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国际女篮邀请赛 中国险胜强敌澳大利亚获两连胜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邹大鹏)中国队20日晚迎来“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女篮邀请赛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在陈晓丽、陈楠等主力内线先后被判罚下场的情况下,中国队最终以67:64险胜。

    澳大利亚队是世锦赛冠军和两届奥运会亚军得主,在邀请赛首日就力斩夺冠热门美国队,显露出强劲实力,虽然杰克逊等主力缺阵,但她们仍是中国队的头号劲敌。中国男篮队员20日晚在尤纳斯的带领下也到现场观战。

    此役,中国队派出了陈楠、陈晓丽、隋菲菲、苗立杰、宋晓云组成的首发阵容。开场之后,苗立杰、宋晓云、隋菲菲频繁地利用速度实施内切,但在对方的快速回防和紧逼之下,宋晓云、隋菲菲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依靠运动战以21:14结束首节。

    第二节,澳大利亚队在中锋巴特科维奇的策应下尝试利用身体优势碾压中国队内线,中国队也先后换上张晗兰、卞兰、刘丹、张晓妮等人频繁进行战术重组,但双方均失误连连,中国队以33:25结束半场争夺。

    易边之后,双方均在进攻节奏上提速,投篮命中率也随之略有下降。陈晓丽在第三节刚开始便因5次犯规被刘丹换下,中国队的内、外进攻开始由陈楠、卞兰主打。虽然一度被对手打出6:0攻击波,但中国队仍以49:38领先进入末节。

    卞兰的一个三分球为末节拉开序幕,再度上场的控球后卫张寒兰也成为奇兵,两人充分激活了中国队的阵地进攻。最后时刻,随着陈楠5次犯规下场,澳大利亚队乘机发起疯狂反扑将分差逐步缩小,但最终中国队仍以67:64锁定胜局。

    此役,苗立杰获得15分,成为中国队头号得分手,卞兰、陈楠也都获得了12分。中国队主帅梅尔在赛后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虽然中国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但篮板球方面仍应该加强,否则以后将遭遇很多麻烦。

    21日晚,中国队将对阵新西兰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楠 | 卞兰 | 苗立杰 | 宋晓云 | 隋菲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