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后国羽奥运阵容出炉 格局已定女单存一变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下午,200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结束。这个赛事的结束就宣告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之争已经结束。就中国羽毛球队来说,陈金获得第三张男单参赛席位值得庆贺,而谢中博/张亚雯在竞争混双比赛中的失利的确有些令人惋惜。不过这次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的基本阵容,已经随着这届亚锦赛的落幕而逐渐清晰。除了女单第三人是朱琳还是卢兰的问题,其他人选都已敲定。 >>你认为谁该入选奥运阵容

  男单:林丹 鲍春来 陈金

  林丹是以世界第一的身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这位25岁的福建龙岩籍选手,四年前就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当时不满21岁的他,居然在第一轮比赛就被新加坡的苏西洛淘汰出局。在中国队的奥运征战历史上,林丹是继孙俊之后的第二位再度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选手。

  与当年具有四大天王美称的孙俊一样,林丹也是经常在国际比赛中摘金夺银的选手,也是我们期待的男单领域中的领军人物。不过这次北京奥运会,希望林丹能克服自身的许多弱点,拿出真本事来证明自身的价值。国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任务很重,而男单能否夺金将直接影响到全队的士气。因此,在这个奥运会备战周期林丹的心理压力是很大的,这才有了年初他在韩国超级赛决赛中与李矛的那次裁判风波,以及前段时间在晋江集训时的“欧师门”事件。不过不论外界的报道和评论如何,在这次亚锦赛上我们见到了一个中规中矩、表现稳定的林丹,他出色地完成了掩护陈金突围的任务,连克苏西洛、李炫一两大克星,进入半决赛后成功地将陈金护送进决赛,圆满完成了任务。

  鲍春来一直是第二的角色,他也是依靠世界排名第三的身份,在中国队里第二个获得奥运会男单参赛资格的选手。鲍春来同样参加了上届雅典奥运会,那个时候他刚刚度过自己的21岁生日。上届奥运会中国队采取的策略是陈宏这名经验丰富的中生代球员,带上林鲍两名21岁的小将,去冲击奥运会金牌,但还是因为经验不足被韩国选手以及新加坡黑马纷纷挡在通往决赛的路上。鲍春来经过过去四年的修炼,自身的大赛经验以及技术也更加成熟,相信今年的夏天鲍春来也会有更大的作为。 >>你如何看待国羽奥运阵容

  之所以我们特别重视陈金抢夺第三张奥运门票,是因为从1992年奥运会开始,国羽男单唯一一次获得奥运会冠军,就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以第三人身份出战的吉新鹏,最终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冠军。陈金在亚锦赛男单决赛中,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后,稍微有些松懈,输给了韩国的朴成奂。对于一名男单选手来说,奥运会通常就一次机会,希望今年陈金能把握住生命中最重要的这次比赛,成就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

      延伸阅读:解析林丹陈金“爱国球” 国羽奥运全运双重默契 
                回眸羽球奥运积分战:孙俊最幸运 董炯"很受伤" 
                亚锦赛盘点:谢/张抢分失败 林丹"护"陈金闯关 
                陈金透露首输朴成焕一原因 坦言获资格后有松懈 
                陈金2-0完胜林丹晋级决赛 确保奥运参赛资格  
                林丹“护航”陈金保资格 称愿多一些同伴打奥运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陈金 | 苏西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