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南勇要男女足踢出精神面貌 孙祥:国奥出线有戏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李惟拉报道 昨晚,2008北京奥运会男女足抽签仪式在丽晶饭店举行。随着抽签分组结果的最终揭晓,各队的小组赛程及对手也都全部敲定。

中国男足与巴西、比利时和新西兰分在了C组,而中国女足则与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分在了E组。

  抽签仪式之后,中国足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和世界足球强队相比,中国国奥队是一个弱旅,中国女足也不再是世界一流的球队,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能够参加奥运会足球决赛阶段的比赛,感到十分的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中国足协希望男女两支球队在即将开始的奥运足球赛的小组赛当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尤其要文明参赛,顽强拼搏,体现出中国足球运动员应有的精神面貌和作风。”

  中国男足虽然遭遇了巴西,但是很多队员还是觉得出线“有戏”,孙祥便是这么看的,他说:“这3支队伍中,新西兰队可以肯定的是会比阿根廷、荷兰那样的强队好打一些;比利时虽然是欧洲球队,但是我所知道的是他的国家队也并不是很强大,至于巴西队我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是非常强的对手,但是感觉在这个小组里,中国队还是有戏的。”

  但很多中国球迷估计关注的还是卡卡会不会来而不是中国队能不能出线。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便第一时间在他的博客里发问:“我倒是很想看看始终没拿过奥运会金牌的巴西队到底会派出怎样的阵容,卡卡是不是真的会来?”

  此外,有意思的是,前几天杜伊曾经预测中国队将和比利时、新西兰和洪都拉斯同组,20日抽签结果出来后,只有洪都拉斯换成了巴西,杜伊的准确程度达到了66%。

  而面对中国女足抽到的好签,无论是头号前锋韩端,还是伤愈复出的马晓旭,都表示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不管和哪个队分到一起,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的备战工作、打出新女足的精神面貌,女足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并不要去刻意考虑前八、前四或者说拿牌的结果。

  确实女足出线不难,但是达到四强的目标却不容易。如果中国队获得E组的第三名,淘汰赛中的对手将是G组的第一名,从实力看,很可能是美国队。如果中国队获得E组第二名,淘汰赛中的对手将是F组的第二名,将是巴西、德国或者朝鲜中的一支。只有中国队拿到小组第一,才能在首轮淘汰赛时遇到一个相对较弱的对手,继而还能在半决赛时避开德国和巴西这两支超级强队。

  (来源:风尚体育)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