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中新网:男女足奥运前景看好 国奥有望实现突破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正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今晚在此间进行的奥运足球比赛抽签仪式上所言:分组抽签结果,将是各球队竞争奖牌的一个重要环节--因为在分组抽签仪式上均获得上签,中国男女足的奥运前景也变得相对乐观。

  男足:抓住机遇 实现突破

  在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此前的设想中,中国男足在奥运会小组赛的“理想对手”是新西兰、比利时和洪都拉斯,而今晚的抽签结果实现了杜伊百分之七十五的“愿望”,堪称大吉。

  在中国队的三个对手中,新西兰队实力最弱。如果不是同在大洋州的澳大利亚队加入亚足联,新西兰队可能还难以想象有跻身奥运会的机会。中国队小组首赛即是迎战新西兰,这正是一个全取三分、提升士气的大好机会。

  相对于意大利队和塞尔维亚队,比利时队应该算是同档内实力最弱的球队。此番进军北京,将是比利时队时隔八十年之后重返奥运舞台。中国队与之相遇,当保平争胜。

  因此,中国队有望在小组赛上与最强的巴西队一起携手进入八强,实现中国足球的历史性突破。

  在进入八强淘汰赛后,中国队所在的C组前两名将与D组前两名交叉对阵。相对于A、B两组而言,D组的整体实力稍弱。如果中国队能跻身八强,也就有了更上层楼的机会。

  女足:轻松上阵 重振旗鼓

  和男足的抽签结果相比,中国女足的分组结果更为理想。

  在两支北欧球队中,瑞典队目前的世界排名(第三)虽然高挪威队两个位次,但挪威队曾获得悉尼奥运会冠军,大赛经验丰富,比瑞典队更难以对付。在去年的世界杯赛上,中国队正是负于挪威队而止步于八强。因此,对于中国队而言,她们更希望选择的对手也许是瑞典队而非挪威队。

  作为中国队在小组赛上的另一个对手,加拿大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军,与同在一档的巴西队实力相差悬殊。自从在二00三年的世界杯赛上负于加拿大队后,中国队六次与之交锋,未有败绩。

  阿根廷队则是十二支进入奥运决赛圈球队中的鱼腩部队,在去年的世界杯赛上,阿根廷队虽然入围,但净失十七球排名所有参赛球队之末。

  因此,在奥运会上,中国女足理应小组轻松出线,如果能够力拼瑞典,甚至可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为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打下基础。

  在因实力滑坡和频繁换帅之后,每况愈下的中国女足急需在一次大赛中的崛起来提升士气、重振旗鼓。但愿今晚抽签的好运能伴随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去年世界杯赛上晋级四强、甚至夺牌的愿望。(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