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高洪波为国奥“抽”好签 赵铭:只有巴西没法踢

  2008年奥运会是足球项目进入奥运会整100周年,在这样喜庆氛围中,中国足球也迎来了好日子。男足与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同组,女足与瑞典、加拿大、阿根廷同组。男足抽签中,除了巴西被分在一组以外,其余的结果都是中国足球最理想的签位。

遭遇了2010年世界杯的黑色抽签后,昨晚中国足球迎来了曙光。按照这样的分组,中国队再不出线,等待他们的只有是新一轮的口诛笔伐。

  高洪波为男足“抽”来好签

  昨天的北京奥运会分组抽签仪式,无论男女分组抽签,嘉宾均为京派足球的代表。其中,就有长春亚泰队的主教练高洪波,今天他就要和亚泰队一起赴韩国准备亚冠联赛了。昨天担当抽签嘉宾完全是忙里偷闲,他和北京足协的秘书长张衡、广州队主教练沈祥福、中国足球泰斗年维泗一起搭档。高洪波负责抽取C组的签位,中国队在早早被确定为C1后,中国队最盼望的前两个对手是新西兰和比利时,高洪波将他们“定位”为C2和C3。这意味着,中国队的前两场对手是新西兰和比利时,且比赛的场地都是中国足球福地——沈阳。当张衡将巴西抽到C组时,高洪波笑了,电视转播给了他一个大特写,他随后抽出的签位是C4。抽签结束后,高洪波说:“没想到和巴西同组,对于中国队意味这什么?每个球迷都知道,好运气没有延续到最后啊!”

  当张衡抽取巴西队时,只剩下了两个球队待抽,一个是巴西,另一个是洪都拉斯。中国队此前预测的最佳签位,是中国、新西兰、比利时和洪都拉斯。只差最后一点,遗憾啊!

  女足抽中上上签

  中国女足虽然是一天不如一天,可是在运气上却一次比一次好。在先于男足产生的抽签结果中,同组对手分别是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带过的瑞典队、以及北美的加拿大队和南美的阿根廷队。而女足世界杯上被中国队挤到死亡之组的朝鲜队这一次竟与尼日利亚、德国、巴西分在F组。女足三个组中的前两名出线,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也将出线,中国女足在如此好的赛程,如此好的出线机遇面前,一定要出线。

  分析

  赛程对男足小组出现有利

  这个赛程对于中国队来说应该是非常的有利,中国队作为C1、巴西队是C4、这意味着与巴西交锋时是小组赛最后一轮,如果对阵新西兰和比利时能取得两胜,或者一胜一平,最后一场对阵巴西则大有文章可做,而巴西届时很可能已经两战连胜。如果中国小组出线,迎战的对手将是D组的出线队,而这两支球队很可能是意大利和喀麦隆,而他们谁小组第一很难说,中国队如能碰到喀麦隆将是中国队的运气。再赢下这一场,中国队就将进入四强。

  声音

  赵铭(中国国奥队队员):这个签不错,巴西队我们几乎就没法踢,不过我们拼下前两场比赛,出线有戏。

  郭月(中国女足国脚):对于这个签位,我们很有信心。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张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