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国奥抽中巴西现场一片惊呼声 杜伊:我们有机会

   国际足联副主席杰拉姆·维特是主持昨天抽签仪式的国际足联官员,不久前南非世界杯抽签时,中国男足抽到的“死亡之组”正是拜他所赐,再加上这次男足抽签按照地域分档,中国男足进入“死亡之组”的概率大增,因此抽签之前,现场的中国足协官员的表情并不轻松。

  不过维特给中国足球带来的霉运似乎在上一次已经用完了,在率先进行的女足抽签过程中,每当抽出一个签,现场都有鼓掌的声音,瑞典、加拿大、阿根廷可以说已经是中国女足最理想的小组对手组合之一。

  相对于女足抽签,随后进行的男足抽签的结果更加受人关注,负责男足抽签的嘉宾分别是足坛前辈年维泗、前中国女足名将刘爱玲、原国足主帅沈祥福和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衡。“新西兰!”杰拉姆·维特报出的第一个和国奥同组的对手,引发了全场最热烈的一次掌声,可以这么说,新西兰是国奥可能抽中的对手中最弱的一个。接下来到了欧洲球队确定签位,荷兰作为种子队被直接安排进了B组,而塞尔维亚则抽到了“A4”的位置,此时这一档次剩下的两支队伍是比利时和意大利,而几乎现场所有的记者都在默念“比利时C4”。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的祈祷感动了上帝,维特随后果然宣布比利时进入中国所在的C组。

  在昨天的抽签之前,国奥主帅杜伊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国奥最理想的分组应该是和新西兰、比利时和洪都拉斯一组,而已经揭晓的两个队伍都满足了杜伊的心意,以至于身边的一位同行调侃道,“看来中国足协这次公关很成功啊!”

  然而两分钟之后,一个已经被乐观的国人所遗忘的场面出现了,当确定巴西的分组时,维特说出了在场的中国人都不愿意听到的“C”。而在巴西被确定抽入C组之后,现场一下子响起了一片惊呼声,几乎所有人都在和身边的人窃窃私语起来,看来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对这样一个结果有点意外,而坐在台下的中国足协官员们也只能苦笑着摇头,接受着并不愿面对的现实。

  特派记者 陶晶

  (快报北京电)

  声音

  杜伊:打巴西,我们有机会

  杜伊(国奥主帅):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吧,应该算是中签,说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这三个对手中,我们对新西兰最不熟悉,所以我们接下来需要赶紧收集他们的资料,比利时的情况我是有所了解的,他们参加欧青赛时的比赛我看过,我觉得他们并不是一个很好对付的对手。至于巴西,全世界都知道他们非常强大,但是我并不认为我们在和他们的比赛中就只能举手投降。当然,最好的结果就是巴西可以带着6分的成绩和我们进行比赛。

  商瑞华(中国女足主帅):中国女足已经不再是强队,目前德国、美国和巴西是一线强队,朝鲜、澳大利亚和挪威等是第二集团,中国女足说得好一点才能列入第二集团。如果发挥得好才能与前面的强队有一拼,如果发挥不好和第二集团的球队也不好打。

  谢亚龙(中国足协副主席):无论是国奥还是女足,抽签的结果应该都是不错的,至少他们不可能以此作为他们不能取得好成绩的借口。但是,抽签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还是要在球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争取发挥自己的水平,才有可能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我觉得今晚的结果对中国队来说是不错的,我知道中国的媒体之前一直在说“死亡之组”,但就我个人而言,一直都对抽签不是那么在意,我觉得足球只是一项游戏,游戏并不关系到生死,所以我不赞同“死亡之组”这样的说法。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