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鸟巢雨中迎来“黑马”冠军 最小陈荣马拉松夺冠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肖春飞 杨明) “鸟巢”20日在雨中迎来了“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马拉松赛的男、女两位冠军——蒙古的巴特奥其尔与中国的陈荣,两人均是出乎预料的“黑马”。

  在有42名选手参加的男子组比赛中,日本选手实力较强,共有10人参赛,其中包括2006年亚运会冠军大崎悟史、2005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尾方刚和报名成绩排在首位的佐藤敦之,以及韩国名将李奉柱。

但蒙古“黑马”巴特奥其尔一鸣惊人,他在35公里处开始领跑,最终第一个跑进“鸟巢”,以2小时14分1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李柱宏以2小时15分32秒夺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刚,成绩为2小时21分15秒。

  “现在我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我非常期待!”名不见经传的巴特奥其尔赛后兴奋地说,由于天气寒冷、体力透支,他浑身颤抖。这位来自蒙古的“黑马”坦承:“比赛非常困难,因为很冷。但观众一直为我加油鼓劲,所以我坚持了下来。”

  在中国马拉松名将悉数参加的女子组比赛中,来自中国河北的陈荣以2小时30分42秒第一个撞线;大阪世锦赛银牌得主、中国名将周春秀与另一名中国名将朱晓琳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成绩均为2小时37分49秒,最终周春秀、朱晓琳分列第二、三名。

  陈荣是当天比赛中年纪最小的运动员,要到今年5月才满20岁。这员小将赛后表示,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太满意。她还不知道自己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如果可以,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比赛”。

  当天的马拉松赛早上7点30分在天安门广场鸣枪,比赛开始后不久下起雨来,对运动员成绩造成了一定影响。

  至此,为期三天的“好运北京”竞走与马拉松测试赛圆满结束。这也是“鸟巢”首次亮相,赢得国内外选手的交口称赞。他们表示,期待8月重回“鸟巢”。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 | 陈荣 | 周春秀 | 朱晓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