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实力对手派系三因素权衡 女举奥运名单渐趋明朗

  +75公斤级 出线指数:90% 出线选手:穆爽爽

  出线理由一:穆爽爽实力过人且今年状态极佳。

  穆爽爽在合肥的感觉非常“爽”,抓举比赛和挺举比赛,都是其她选手已经结束比赛的情况下,她才上场进行第一次试举。最终的结果无疑令人疯狂,抓举14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28公斤,她6次试举全部成功,3超世界纪录,并且将抓举世界纪录整整超越了6公斤。

  “我来就是为了破纪录的”,“张美兰根本不是我的对手”……这样的话语从穆爽爽的嘴里脱口而出,充分体现这位吉林姑娘的自信与霸气。按照穆爽爽目前的这种状态,如果她能够参加奥运会并且举起全锦赛的这个成绩,那么金牌的归属毫无悬念。

  出线理由二:张美兰状态下滑。

  尽管韩国名将张美兰在2005、2006、2007三届世锦赛上都打败了穆爽爽,后者仅仅在多哈亚运会上打败过张美兰,不过近几年来,张美兰和穆爽爽的状态曲线是呈相反趋势的,张美兰逐渐向下而穆爽爽逐渐上升。而且穆爽爽几次输给张美兰都败在了体重过重上,这表明其实两人实力比较接近。

  张美兰此前在谈到北京奥运会时曾表示,如果在抓举中与穆爽爽的差距只在两三公斤以内,她就有信心在挺举时实现逆转。她的这番话证明自己无疑存在技术缺陷,在抓举比赛中张美兰存在身体平衡不稳的弱点,从这个层面上说穆爽爽占有先机。况且从本次合肥全锦赛来看,穆爽爽的挺举令人欣喜,如能保持到北京奥运,无疑将轻松战胜张美兰。

  出线理由三:延续大级别夺冠传统

  2000年悉尼奥运会,辽宁选手丁美媛在+75公斤级上夺冠;2004年雅典奥运会,山东选手唐功红在+75公斤级项目上再次折桂,连续两次在最高级别上夺得金牌,证明中国女举当之无愧是全世界最强大力士。

  在穆爽爽夺冠之后,她在吉林队的教练张玉海就表示,两届奥运会中国女举都派大级别出战,而且都夺得了冠军,这说明大级别项目是一种实力的象征。张玉海还以拳王阿里为例,说明在大级别项目上称王可以彰显一个国家的整体实力。就这个理由来看,虽然不排除张玉海为自己弟子造势之嫌,但是让穆爽爽出征北京确实存在延续传统的一个意义。

  另外从53公斤级来看,李萍这次全锦赛的表现比较低迷,抓举3把失败,尽管摘得金牌的邱红霞也是实力不俗,但这个级别上,抓举的亚洲和世界纪录一直被朝鲜选手李成姬把持,而且泰国选手对中国也威胁很大。此外,韩国和白俄罗斯选手都在抓举中战胜过中国队,看来这是一个危险系数较大的级别。

  69公斤级刘春红虽然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不过受伤病影响状态一直比较低迷,上届世锦赛就输给了俄罗斯选手斯利文科。在这个级别上斯利文科实在过于强势,后者目前保持着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而且,俄罗斯队奥运会时有可能孤注一掷采取“双保险”的战术夹击中国选手,这样更加使得69公斤级形势凶险。

  75公斤级曹磊深陷俄罗斯选手重围,加上俄罗斯人升降体重相对来说比东方人容易,因此曹磊很可能遭遇多人夹击。去年世锦赛曹磊属于完全发挥情况下夺冠,提升实力空间不是很充足,在奥运家门口作战,稍有疏忽便容易马失前蹄,在一切以稳的前提下,75公斤级比赛并不很让人放心。 (搜狐体育 陶冶/文)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炼 | 王明娟 | 陈燮霞 | 刘春红 | 刘海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