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中国枪手深藏不露还是捉襟见肘 谁延续奥运辉煌

  射击项目一直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优势项目。但在昨天刚刚落下帷幕的“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上,中国射击队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中国队虽以6金3铜的战绩高居榜首,但在这场被誉为奥运会“预演”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却不尽人意。难道这一切将是某种不祥的预言?是中国射击真的出了问题,还是另有玄机? >>你认为中国射击奥运前景如何

  金牌居首仍遭质疑

  在北京奥运会正式射击比赛场馆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的特别意义不言而喻。作为北京奥运会测试赛,这是奥运会前选手们适应赛场、器材的唯一一次机会。所以,各路高手,尤其是已经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几乎都出现在本次赛场上。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中国射击队更是派出了强大阵容,6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23人是已经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可谓精英尽出。然而让人琢磨不透的是,如此堪称“超豪华”的比赛队伍,按理讲应该有超水平的成绩出来。但从大赛开始到大赛落幕,选手们的表现让人有些大出意外。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是,成绩普遍偏低,热门人物纷纷被挡在决赛圈外。有人说,从种种迹象来看,本届比赛中国队的表现的确有些反常。可就在这反常之中,又蕴含着什么玄机呢?又有谁能说得清楚。

  不亮底牌却露破绽

  一连串的反常,带出了一连串的问号。有趣的是,两届奥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金牌获得者杨凌似乎也难以解答中国队全体发挥失常的根源,常常会出现答非所问、语焉不详的场面。

  与中国队的始终低调相比,其他队伍在北京射击场高调登场,毫不客气。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王义夫曾表示,不要将国家队选手在队内训练、选拔时的成绩报道出去,意思是“不足为外人道也”,小心被对手看到“底牌”。

  在“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小心谨慎没敢亮出“底牌”,却不小心露出主场沉闷,调整不充分等诸多破绽;而世界强手则勇敢地在中国队的主场“摊牌”了。

  头两天比赛决出4枚手步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仅获得2枚铜牌。一时间风声鹤唳,中国射击队从坐拥主场之利到突然陷入沉闷怪圈,这不禁让人对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夺首金的前景担心起来。可以说,中国队为这场奥运会“预演”付出了沉痛代价。

  成绩为次适应为主?

  按理说,以杜丽的实力,如果是全力以赴打比赛,在自己的主项目上获得第三这样的成绩,再怎么强颜欢笑,也会有一些难以掩饰的沮丧情绪表现出来。不过,赛后的杜丽,却是满面春风,笑靥如花,一副根本没当回事的样子。

  有几种理由可以解释她的表现:一是不在乎这次比赛,根本没当回事;二是心理素质太好,胜负不形于色;三是对手实力的确太强,输得心服口服……

  但实事求是地分析起来,这几个理由似乎都有些牵强。这些反常的现象,不能不让人产生诸多猜测。到底是中国射击出了什么问题?还是教练员和队员们形成默契,有意保存实力,示弱于人?是血战还是哑火,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陈艺军综合   

    延伸阅读:王义夫:三金不足以掩忧 传统优势项目表现失常
              阿利菲伦科盛赞伟大中国 俄冠军儿子都是射击迷
              王义夫评三弟子首赞朱启南 杜丽失金因对手超常
              "主场劣势"再得应验 张鹏辉:低估压力影响发挥
              中国飞碟射击队勇夺三金 孙盛伟笑点一胜利主因
              射击队替补夺冠显主力尴尬 选拔规则再度遭质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