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北京奥运会足球抽签出炉 男足遇巴西女足上上签

  奥运会男女足抽签仪式昨晚在北京进行(具体抽签分组结果请见本报今日一版),在递交采访申请的全国数百家媒体中,本报成为幸运儿,取得正式采访资格。而全国仅有26家媒体获准采访,本报是重庆唯一一家,包括《体坛周报》等专业媒体也没能进入现场。

本报记者有幸见证了抽签仪式的全过程。

  邓加:带最好的巴西到北京

  本报讯 尽管巴西主帅邓加从一开始就不在意分组抽签,但当强大的巴西被分在同东道主中国一个小组后,邓加立即来了兴趣,他对巴西记者透露说:“小组赛就遭遇东道主令人很不愉快,不过,我会带一个最好的巴西队来北京的!”

  在邓加的计划中,他想把罗比尼奥、卡卡和中后卫胡安招入巴西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这件事并不由他作主,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俱乐部有权不放球星参加奥运会。邓加也只能等待俱乐部额外开恩。

  只不过,就算没有这些大腕巨星,人才济济的巴西一样被视为夺冠热门。所以邓加不在意分组抽签,也还没有开始为奥运会做准备。抽签一结束,在接受巴西媒体的采访时,邓加表露了自己的心态,“小组赛就和东道主一起,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主场作战的球队,总归是有优势的。”但他随即话锋一转,显露了强烈的自信,“但是巴西小组出线应该没有问题。”

  邓加也明白,中巴之战将成为奥运会的焦点战役,虽然说没有开始为奥运会准备的集训,但邓加已经对中国球迷做出了承诺,他口里的“最好的巴西”会是什么样的呢?

  中国国奥?劲敌一笑置之

  战胜巴西几乎是天方夜谭,在新西兰身上全取3分又问题不大,3场小组赛中,中国国奥队有两场比赛的形势都非常明朗,能否拿到4分以上的积分顺利从C组出线,比利时人无疑成了挡在“杜家军”身前的最大障碍,因此在昨天的抽签仪式结束后,曾作为球员参加过1990年世界杯的比利时队主帅萨特也立即成为了众多中国媒体“围攻”的焦点。

  “这个小组中,巴西无疑是小组实力最强的队伍。除了巴西,我觉得阿根廷、荷兰和尼日利亚都非常有希望。当然,我们也希望能够最终夺冠。”萨特的野心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因为以欧洲区预选赛第三名出线的他们,早已被公认为是本届奥运会上实力最弱的欧洲球队。

  “你对中国队的实力了解吗?”准备乘胜追击的记者们抛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没想到萨特的回应仅仅只是一笑而过,没有做任何点评。

  是感到“杜家军”无法对比利时构成任何威胁的轻视?还是认为拥有主场优势的中国队无法战胜而只能死拼巴西?萨特的这一笑,将谜底留到了8月10日的沈阳五里河球场上。

  隆重仪式打造上签

  16:30 三重标志请进场

  奥运会男女足抽签仪式因为布拉特和各国主教练的到来而格外隆重和非同寻常,在灯市口的丽晶大酒店一楼,下午4点就早早安排起安保和媒体服务。佩戴工作证的安保人员一律身着深色西服,打上领带。被邀请参加的媒体工作人员,更是史无前例地佩戴了三重证件。除了前一天采访女足附加赛所发的好运北京记者证外,记者们还需要在现场领取一张现场工作证,手上还会系一条紫色的标志带,以代表你有资格进入会场。从一楼大堂到二楼会场短短的十几级台阶,居然安排了三道关卡检查三重标志。

  17:30 喀麦隆差点变加纳

  在会场背后,两名FIFA官员正和中方志愿者紧张地整理着各国国旗。金发的女官员仔细地数了一遍男足16队的旗帜,一个个名字挨着对。“好了,没错。”声音有点不自信,总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妥似的。旁边的中国官员仔细看了10来秒,“哎呀!喀麦隆!”“喀麦隆?”“加纳!”“哦,我的天呀!”女官员恍然大悟,原来他们错把加纳的国旗当成喀麦隆挂上了旗杆,两个国家国旗颜色很相似,都是红黄绿三色旗,中间配个五星,只不过加纳是横向三色旗,而喀麦隆则是竖向。“你可真救了我的命!”女官员赶紧叫人换旗帜,给了中国官员一个热情的拥抱!

  两次“巴西”一片哗然

  18:45 年老,你精神呀?

  年维泗、王俊生、马元安、刘爱玲、沈祥福、高洪波,几代中国足球的名宿受邀成为昨晚的抽签嘉宾。“年老,您精神呀?”马元安进入会场时,年维泗已经就坐,马元安开玩笑般地打了声招呼。“精神!你也精神呀!”年老打趣地说:“你这才真精神,我这是瞎精神。”老年此话一出,马元安和旁边的沈祥福都哈哈大笑。不过,当时谁也不知道,正是马元安和年维泗的妙手,抽出了奥运男女足分组最激动人心的一幕。

  19:30 第一个巴西感叹好运

  尽管中国足协方面一直低调地对待抽签结果,但现场的阵阵感叹早已经说明了:无论男足女足都沾了东道主的光,抽到了前所未有的好签。特别是女足,要知道,在抽第四档次球队的时候,中国队最有可能碰到的就是刚刚取得资格的巴西。可年维泗的手却把美洲区最弱的加拿大抽了进来,然后把巴西安排进了德国、朝鲜的死亡之组,让世界杯冠亚军提前相遇。坐在记者后排的三名美国记者立即发出了一阵惊呼,“中国的运气太好了!”ESPN的记者嘴张得极为夸张,“德国、朝鲜、巴西!从没见过这么恐怖的小组!如果中国队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他们一定可以进入四强,甚至打进决赛!”

  19:55 第二个巴西刺激全场

  轮到马元安为男足抽签。压抑的气氛随着那声轻柔的“巴西”被突然爆发,几乎所有人都在自己的电脑上狠狠地敲下了这两个字。有人轻笑一声,“中国这次可爽了!”他的意思是这场中巴之战很有可能成为奥运会最卖座的足球比赛。随后,这位记者在朋友的电视镜头下侃侃而谈,“绝对的上签!和巴西一组,意味着中国队只要能够战胜比利时就几乎可以出线!”而旁边的日本记者,也立即敲下了一行小字,“日本幸运避开死亡之组!把巴西留给中国。”

  有人欢喜有人愁

  20:05 洪明甫碰撞老佐拉

  韩国队和意大利分在了一组,礼貌上,被分进一个小组的对手都会寒暄几句。现任韩国国奥队的主帅并没有来华,来的是首席教练、世界杯英雄队长洪明甫,意大利也一样,来的是出任技术顾问的老佐拉。洪明甫站起身来,迎面而来的正是佐拉,两人轻轻一握手,相视而笑,似乎认为分在和喀麦隆、洪都拉斯的D组对大家来说都是个不错的结果。

  20:20 新西兰无奈东道主

  新西兰被看成中国国奥必取三分的对象,实力最弱。新西兰的官员是个典型的白人,高鼻子、蓝眼睛,胖胖的脑袋顶着白花花的头发,一身得体的浅色西装,安静地站在比利时的官员身后,谁也不认识。有个空闲的中国记者发现了他,“您是哪里的?”他把西装一撩开,露出证件。“新西兰。”大家冷淡地应了一声“哦”,几只话筒伸了过来。比起围在比利时身边的数十只长枪短炮,根本不值得一提。“和东道主分在一起很困难,我知道中国会把我们视为送分的对手,但新西兰不会那么容易放弃的。”新西兰官员说。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萨特 | 杜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