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康德夺重庆站亚军仍反思 李佳:后面两站看我的

  引子 康德收获08乒甲赛季第一阶段重庆站比赛的亚军,让重庆球迷深感欣慰。然而,这个来之不易的亚军并未让立志冲超的康德俱乐部十分满意。第一阶段结束后,不论是教练还是球员,在他们的总结里均表示:在接下来的两站比赛里,他们将以更强的冲击力向冠军发起冲刺。

  中流砥柱

  李佳有望成“大姐大”

  上赛季降级后,康德选择了从头再来,他们对新赛季阵容进行了全新构建,李佳、郭芳芳、李茜和麦乐乐4人担起了康德重返中超联赛的重担。在这4人当中,来自辽宁的猛将李佳从一开始,就为俱乐部高层所看好。

  26岁的李佳为前国家二队球员,左手横握反胶弧圈结合快攻的打法非常凶狠,在场上是一员不折不扣的猛将。她曾代表中国队多次在世界级重大赛事中夺得上佳成绩,其双打水准更属国内同辈球员的佼佼者,在第四十七届世乒赛上,她曾夺得女双亚军。此外,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上,李佳也多次披金挂银。

  来到康德后,李佳成为主帅李永生十分看好的一位大将。从小组循环赛开始,李佳在每场比赛大都肩负了出战两场的重任,而她基本每战都能顺利砍下2分,替康德队取得“死亡之组”第一立下汗马功劳。从小组赛到最后的冠亚军决战,李佳共出战16场,拿下11场,其中5场均是独得两分直接替康德锁定胜局。

  李佳的稳定表现,让一度为缺少领军人物而有些担忧的康德主帅李永生颇感欣慰,他认为假以时日,李佳完全有可能成为全队的精神领袖,带领大家实现最终的冲超。

  痛失两分

  李佳赛后痛哭失声

  4月6日晚,从“死亡小组”里以小组第一身份成功突围的重庆康德队迎来08赛季首站的冠军争夺战,她们的对手是小组赛的手下败将山东鲁能红队。尽管山东队实力超强,但康德挟心理优势和主场之利,理应也有相当的取胜把握。决战现场的气氛很热闹但也颇为凝重,这反而让康德球员感到有些放不开手脚。第一个上去的小将李茜很快就被山东的头号大将吴慧剃了个3比0的光头败下阵来。主帅李永生将希望寄托在了第二个出阵的李佳身上。

  李佳的对手肖萌是现役国家二队强手,两人实力不相上下,比赛打得十分艰苦,先失一局的李佳连扳两局,可惜李佳未能笑到最后,以2比3失手。康德队完全陷入被动。好在老将郭芳芳发挥不错,接下来在单打和双打里替康德连扳两分,双方进入第五盘决胜。

  康德的压轴大战主角依旧选择了李佳。她迎战山东实力一般的田雯炜,这是李佳立功的绝佳机会。遗憾的是李佳却错失了机会,又是一个2比3,李佳在输掉自己当晚第二场的同时,也输掉了康德反败为胜的最后希望。

  李佳丢掉的致命两分,让康德与首冠擦肩而过。而这对李佳的打击之大也可想而知。当晚,李佳竟独自一人关在屋里痛哭失声。李佳的行为震惊了俱乐部高层,他们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组队几年来,还很难看到球员这样在乎俱乐部的成绩,毕竟她们不是重庆本土球员。李佳能如此投入,说明她对俱乐部很有感情,这很让我们感动。”

  立下誓言

  李佳要“挽回损失”

  被寄以厚望却未能让俱乐部和教练看到满意的结果,让李佳赛后很是自责。颇有职业精神的李佳近日在写给俱乐部方面的首阶段总结中发出誓言,“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看我的!请俱乐部领导放心,我有决心挽回损失。”

  由于08乒球甲A联赛实行赛会制,第二站遵义站将在六月初再开战,因此康德队在打完重庆站的第一阶段比赛后即宣告暂时解散。李佳也于比赛第二天返回北京。前日,李佳将自己的第一阶段个人总结传回俱乐部。看完李佳的总结后,俱乐部方面大为感动,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李佳到现在都还念念不忘首站比赛中最后一场她输掉的2分,不服输的她已立下誓言,要在接下来的两站比赛里找回损失,替康德队冲超贡献更多的努力。”

  在电话中,李佳这样对记者描述了她目前的心境,“从整体上看,我对自己在第一站比赛中的发挥并不是特别满意,虽然我赢下了大部分的比赛,但在关键的争冠之战中我却连丢两分,这也直接导致了我们球队的失冠。丢掉这个分站冠军,真是让我非常痛苦,而这也促使了我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里将付出更大的努力。我是不服输的人,我决心要在接下来的两站比赛里有更好的发挥,以回报俱乐部的关心、回报重庆球迷的支持。”

  第二站 争冠不动摇

  【点睛】昨日,中国乒协正式敲定本赛季第二站的日程。第二站将于6月4日至8日在贵州遵义进行。康德队依旧锁定了争取分站冠军的目标。

  第一站与冠军失之交臂虽让人遗憾,但无形中加强了俱乐部与球员、球员与教练之间的凝聚力。用俱乐部负责人的话来说就是:“现在,大家的集体观念已非常强烈,每个人想法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以赴争取遵义站的冠军。”

  事实上,贵州遵义之战对康德来说也是不容有失。按规则,若能在本赛季全部三站比赛中拿到最高积分,将获得唯一直升明年中超联赛的资格,亚军则还需与中超降级球队打附加赛,考虑到附加赛的巨大不确定因素,因此康德唯有全力争取积分第一,才是实现冲超的最佳途径。对这一点,目前全队已认识充分,球员和教练均表示,“在首站了解了对手情况的情况下,遵义站的比赛,我们将会全力以赴向冠军发起冲击。”

  据了解,5月28日起康德队将展开第二期集训以备战遵义站比赛。

  本版稿件 记者 胡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 | 康德 | 郭芳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