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四五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周穗安再执掌绿城帅印 第13次上课肩负保级重任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0时20分,一条短信猛然闯入记者的手机,这是由广州足坛的著名职业经理人刘孝五发送的短信,内容是:“下周一周穗安将接替孙伟任绿城主帅!这是我们广州足球的骄傲!能有更多的穗籍教练在顶级俱乐部任教,对广州足球是一个另类贡献……”这是周穗安再度执掌浙江绿城帅印,去年他就曾接替王政,率领浙江绿城保级。

记者从浙江绿城俱乐部得知,这个消息会在今天上午正式宣布。周穗安在上周六已经和绿城俱乐部的总经理林乐丰进行了洽谈,绿城的老板宋卫平对此事也相当支持。浙江绿城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开局3连败,上轮才收获了一场平局。

  前度“周郎”今又来

  被称为学院派教练代表人物的周穗安,在广州足球执教期间创造过辉煌的成绩。他也是中国足坛著名的“救火队长”,从当年执教广州白云山开始,到随后的广州太阳神、深圳飞亚达、深圳金鹏、广州吉利、广州香雪、南京有有、南昌八一、浙江绿城,周穗安已经创造了在足球俱乐部中“13次上课、12次下课”(不包括地方青年队和国字号球队)的纪录,他无疑是亲身体验中国职业足球教练员发展过程的第一人。在这次接任浙江绿城主帅之前,周穗安一直应绿城俱乐部与当地足协的邀请,执教浙江全运会年龄段的青年队。

  周穗安在浙江绿城上任,对广州足球来说是一件好事。事实上,除了广州自己的职业球队的成绩非常重要之外,教练员、队医、工作人员在顶级俱乐部的普及,也会给广州足球的发展带来提高。不过,在刘孝五的短信中,他也透露出一点忧思,他提到:“此前广州足协也是几道金牌催周返穗。”这一段话引发了记者的注意,难道周穗安和麦超一样,也参加了广州足协内部的竞聘?

  记者从广州足协得到证实,广州足协在一个月之前确实给周穗安发过函件,总共发过3封,最后一封提到:“如无特殊事情,必须返穗。”原来,周穗安、麦超、叶志彬都参加过广州足协的内部岗位竞聘,而且竞聘的都是广州足球一队的主教练一职,结果三人都没有竞聘成功。广州足协在随后给麦超安排的工作是城运队副领队,这支队伍是将参加2011年城运会的球队,目前尚未组建。广州足协给周穗安的职位则是参加2010年省运会的球队的副领队,这支球队已经组建。那么,就现在的情况而言,周穗安和麦超之间有什么不同呢?

  事实上,麦超在深足俱乐部就职一事,由于没有向广州足协提出书面申请,也没有深圳足协的借调函件,因此这被视为“个人行为”。而当时广州足协召回麦超的函件发出之后,双方本来可以有沟通和让步的可能,但麦超在深足俱乐部的位置也很尴尬,召回他的函件只是给深足一个借口而已。而周穗安在外执教,之前就已给广州足协递交了申请,并且也有浙江方面的借调函申请,得到了浙江方面的全面支持。这就与麦超有很大的区别,广州足坛的人士对于周穗安的在外执教非常支持,并且认为这对广州足球的发展很有好处,能够帮助广州足球开拓视野,学习经验,甚至对广州足协的岗位安排也减小了压力。去年,周穗安接替王政,带领绿城一举完成了保级任务,为广州教练员增添了佳话,现在周穗安再次得到承认,也是对广州教练员的一个肯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 麦超 | 安和 | 周穗 | 刘孝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