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高尔夫中国公开赛落幕 麦克格兰恩雨中夺首冠

  本报讯(记者 张顺亭) 第14届VOLVO中国公开赛昨天下午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场落幕。风雨交加中,北爱尔兰人达米恩·麦克格兰恩毫无悬念地以领先9杆的优势夺冠,创造了中国公开赛冠军最高领先杆数。

  英格兰球员威尔逊、西蒙·格利菲斯以及法国新秀维拉以总成绩287杆并列亚军。

中国球员梁文冲则以总成绩289杆(73-68-73-75)并列第8名,成为唯一一位跻身前10位的中国球员。

  昨天的北京,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和越来越强劲的风给选手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选手们不但要与风作战,还要水战。12时41分,已经过了雨势的最大阶段,冠军争夺者达米恩·麦克格兰恩与威尔逊同组从第一洞出发,虽然在第2洞、第8洞吞下“柏忌”,但是第9洞的“小鸟”让麦克格兰恩依然保持着负10杆,握有绝对的领先优势。相比之下,他的对手似乎受天气影响较大,个个乏善可陈。转场之后,麦克格兰恩又以平标准杆的方式表明了自己的冲冠信心,最终,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杆,打破了2007年由奥地利人布莱尔所创造的领先5杆夺冠的历史最好成绩。

  拿下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麦克格兰恩激动不已。他赛后说:“我的短杆发挥得很好,尤其是推杆,当然也有运气的成分。高尔夫球员的梦想就是赢得冠军,我希望自己能赢得更多的胜利。”

  中国球员梁文冲昨天表现平稳。中午11时47分,雨下得正紧,风速也很大,梁文冲与英格兰球员芬奇同组从第一洞出发,分别在第3洞和第6洞吞下“柏忌”。转场之后,雨势有所减小,梁文冲在第10洞、第11洞连续拿下“小鸟”,扳回两杆,成绩回升至标准杆。第14洞,梁文冲吞下“柏忌”,之后发挥稳定,以75杆结束。他最终以总成绩289杆平了2002年以职业身份参加中国公开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许多球迷在风雨中坚持跟他一起走完了18洞,花花绿绿的雨伞在风雨中的球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赛后,梁文冲对自己的成绩表示还算满意,他首先感谢那些在风雨中一直跟自己走完了18个洞的球迷,“全中国的球迷可能对中国球手的期望很高,我们已经尽力了,会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格兰 | 达米恩 | 威尔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