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2008马拉松公开赛鸣枪 率先体验马拉松奥运赛道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今早“好运北京”2008年马拉松公开赛在天安门广场的出发点鸣枪起跑后不久,北京就降下了瓢泼大雨,直到选手们陆续进入冲刺路段,雨势还没有变小。

  恶劣的天气状况对运动员们的比赛成绩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男子组冠军、蒙古选手策伦皮勒·巴特奥其尔用了2小时14分15秒才跑完全程,与国际田联在4月13日更新的今年年度世界最好成绩相差近10分钟;中国小将陈荣以2小时30分42秒夺得女子组冠军,比年度世界最好成绩慢了近8分钟。

中国女子名将周春秀以2小时37分49秒获得亚军,作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队的“夺金点”之一,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被国内记者“围攻”,她称此次北京马拉松赛只是“一次训练课”,到了8月自己会尽力而为。

  由于是周日,今天马拉松赛的终点——国家体育场内座无虚席。大雨淋湿了体育场内下排的大部分观众席,不过热情的北京人还是穿着派发的雨衣继续“留守”。鸟巢内场的大屏幕在运动员进入冲刺路段前一直播放着即时比赛画面,现场主持人还带领观众玩起了“人浪”游戏,5个福娃吉祥物也被派入场内表演。这次北京马拉松赛的比赛路线与北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正式赛道一致,运动员们从天安门广场出发,穿过老北京商业区、天坛公园、永定门后回到天安门,再穿越长安街、金融街和中关村,经过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校园,最终到达奥运公园的国家体育场。

  男子组冠军巴特奥其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赞赛道沿途景观,“景观很优美,沿途的观众也很热情,今天的感觉非常好。”他说。在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夺得首枚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银牌的周春秀表示:“今天的比赛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次训练课,主要目的是感觉奥运会赛道,这条赛道很平坦,相信在8月份会给参赛选手创造取得好成绩的条件。”说到奥运会目标和备战计划,她的态度十分低调:“8月的时候北京天气炎热,对运动员来说挑战也很大,我只能说到时自己会尽力而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 | 周春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