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坐看火箭主场坠落 季后赛首战麦迪末节0分

  穿着西服现场助阵的姚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输球,赛后脸上写满了无奈 BillBaptist CFP图

  爵士VS火箭,当两支队伍连续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时,有人说是冤家路窄,有人说宿命使然,对休斯敦人来说,他们更喜欢这样的说法,“麦蒂是个幸运的家伙,时间不久,上天就给他一个报仇的机会。”好吧,看看麦蒂如何对待他的好运气:抢不到球的麦蒂眼睁睁看着它滚出界外,火箭1号随即发出一声足以让野兽都不敢近身的惊天怒吼,目光游离。
人声鼎沸的丰田中心安静下来,身穿统一红色T恤的“红魔拉拉队”低下头,他们的球队全场被爵士压制,82比93,火箭首战在主场交了投降书,主场优势瞬间化为乌有。更让休斯敦人闹心的是,数据显示,在NBA首轮季后赛中赢得首战的球队拥有83%的系列赛胜率。早报记者张婧

  全场拿20分末节交白卷

  麦蒂:非常想念阿尔斯通

  新闻中心门口,麦蒂西装笔挺,满脸笑容地同相熟的人热情地打着招呼,刚才场边那个郁闷的麦蒂已经不知所踪,“我非常想念阿尔斯通,我需要他的归来。”这话麦蒂是说给鲍比·杰克逊听的。这位顶替街头王的老将15投仅3中,在擅长的三分球方面也有些寒碜,7投1中,“我们怀念拉菲尔的远投能力,怀念他掌控进攻的能力,尤其在这个夜晚。”杰克逊的投篮确实有些糟糕,主帅阿德尔曼也不留情面,“杰克逊的投篮太糟糕,我们本来就忍受短缺,再也无法负担许多球员同时发挥不佳的影响。”

  麦蒂的评价并未有失公允,只是这个晚上他自己的表现也强不到哪儿去,火箭1号得到了20分,不过整个下半场,他10次出手投篮,球却只进了篮筐2次,在急需追分的第四节,在火箭急需领袖挺身而出的时刻,麦蒂在得分一栏的数据再次显示为零蛋,“当对手夹击我时,和我进行挡拆或者是其他空位的球员和我配合不太理想。我们在进攻端变得呆滞,不知道应该如何应付。队友们同时失去了节奏,我们并没有很多能够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球员。”麦蒂不仅对基里连科的防守束手无策,还眼睁睁看着对手得到21分,而AK47在常规赛的场均得分只有11分,难怪基里连科可以趾高气扬,“周一(美国当地时间)我们还得在休斯敦打一场比赛,我们必须赢下那场球,然后高高兴兴地回主场去。”

  火箭全场79投29中

  阿帅:篮筐盖上了盖子

  姚明不在,阿尔斯通不在,巴蒂尔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季后赛。他7投全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创下个人季后赛得分纪录。然而,昨晚的火箭,巴蒂尔是个例,杰克逊才是范例。

  在爵士这支攻守平衡的球队面前,火箭全场仅有36.7%的投篮命中率,罚球也只有29罚18中。而爵士整晚的得分都非常轻松,52.1%的全场投篮命中率、下半场54.8%的投篮命中率就是佐证,这让火箭昙花一现的反扑并在下半场一度取得的微弱领先优势瞬间化为泡影。赛后雅虎体育这样写道,“谁说爵士不擅打客场?看看他们在休斯敦的表现。”

  提起球队如此糟糕的命中率,阿德尔曼认为这是对球队的一种伤害,“赛前的担心都发生了,进攻上篮筐对我们盖上了盖子,很不理想。”

  这个联盟的球队都知道爵士能源球馆的厉害,休斯敦人更是感同身受,上个季后赛首轮客场全部告负的痛楚还在,周二主场对爵士的第二场比赛重要性也就不言自明。“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去看看录像,赶快纠正错误,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下一场。”当媒体一遍又一遍地重复29岁的麦蒂依然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时,火箭1号说自己现在来不及去想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杰克逊 | 阿尔斯通 | 基里连科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