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杜伊寄望中巴携手出线 商瑞华谨慎看待女足好签

新华社 廖宇杰图

  4月20日19时,2008奥运会男女足抽签仪式在北京丽晶饭店举行。在率先结束的女足抽签中,作为E组头号种子的中国队,与瑞典队、加拿大队和阿根廷队分在一组,获得了一个上上签;而随后的男足抽签中,C组种子国奥遭遇巴西,不过小组另两个对手比较理想,分别是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和欧洲比利时队。以签位分析,中国男女足小组出线前景令人看好。早报记者张宴飞

  国奥最后一场战巴西

  杜伊:中巴携手出线

  1988年,中国队曾经参加汉城奥运会;20年后,中国队凭借东道主的身份再次进入奥运会,对手是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
尽管遭遇巴西,但国奥的签位仍然比较理想。即使中国队无法战胜巴西,也可以尽量击败前两支队伍以争取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中国队的首战对手是新西兰,次战对手是比利时,都是对阵同档位中的最弱队伍。在迎战巴西之前的这两战,将奠定国奥的出线形势。

  一旦中国队从小组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时就将迎战D组对手。有利的是,D组的出线热门相较A、B组的阿根廷、荷兰来说无疑实力较弱。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只要小组出线,进入四强的可能性很大。

  通过网络电视,远在塞尔维亚的杜伊科维奇全程观看了国奥队的分组抽签经过。当看到巴西队被抽进国奥队所在的C组时,杜伊的表情居然很平静,“巴西队是小组出线的热门,也是夺冠的热门,不过我希望我们能够利用主场给他们制造麻烦,尊重巴西队,但不意味着我们放弃。”

  对这个签位,杜伊认为算是可以接受的中签。“说好也好,说困难也很困难,当然我希望巴西队能够带着六分的成绩和我们打第三场比赛,我们会和巴西携手出线。”杜伊觉得赛场还是非常理想。“首场与新西兰的比赛很关键,我们必须战胜他们取得好的开局。我会继续我们的攻势足球,用我们一概的风格获得积分。”

  本届奥运会上,国奥队的目标是四强,这也就意味着国奥队小组出线后必须再胜一场。对于淘汰赛的考虑,杜伊认为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比较大,“喀麦隆和意大利第二名出线,当然考虑到洪都拉斯在预选赛上拼掉了墨西哥队,他们的实力不可小视,他们有可能让人意料不到。”

  女足一路平坦

  商瑞华警告:我们已不是强队

  经过抽签,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中国队与世界排名第3的瑞典队,以及世界排名第9的加拿大队和世界排名第29位的阿根廷队分在E组。这个结果,对前段时间刚刚换帅的中国女足,无疑是一支上上签。

  由于女足三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都将获得进入八强的机会,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基本无忧。从赛程实力分析,中国首战瑞典、次战加拿大,最后迎战小组最弱的阿根廷,中国女足甚至在小组赛有望争取小组第一出线,以在淘汰赛赛程上占据优势。

  女足抽到一支上上签,但刚刚走马上任的女足主帅商瑞华仍难言轻松。“中国女足已经不是一支强队。说得高一点,我们和朝鲜、瑞典、挪威、澳大利亚、加拿大队这些球队同处于第二集团,但跟这些球队比赛,如果我们发挥得不正常,比赛也不是很好打。”

  商瑞华讲述了球队现实存在的困难,“毕竟组建的时间比较短,备战的时间也有限,所以要在短时间大幅度提高运动水平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对同组的对手,商瑞华以2007年女足世界杯为参照,“应该说瑞典队是一个很强的队,加拿大队也不弱,所以小组赛对我们来讲还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验。”

  上海赛区

  梅西、德罗巴相聚上海八万人体育场

  早报记者张宴飞

  上海是承办奥运男足小组赛的赛区之一。据昨晚的抽签结果,由种子队阿根廷领衔的A组包括科特迪瓦、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将激战八万人体育场。尽管与国奥无缘,但上海球迷将会在家门口看到梅西、德罗巴等巨星的身影。

  阿根廷队无疑是2008年奥运会足球夺冠的大热门,两位金童梅西和阿圭罗的名字更是为世界瞩目。加上超龄球员里克尔梅、马斯切拉诺和德米凯利斯的加盟,使阿根廷队具备了超强的实力。非洲大象科特迪瓦也令人期待,尤其是德罗巴已表态出战奥运,对球迷来说也是一大幸事。

  8月7日15时,澳大利亚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将成为2008奥运会足球赛的揭幕战。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