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双核运作中国女篮压倒袋鼠 女篮邀请赛取三连胜

   本报讯 昨天晚上,依靠苗立杰和陈楠的爆发,中国女篮以67比64战胜了来访的澳大利亚女篮,取得了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的三连胜。

  苗立杰得到了15分和4次助攻,陈楠得到12分和13个篮板,她们两人的爆发成为中国女篮获胜的关键。

比赛开始,面对劲旅澳大利亚,中国的内线在开场并没能发挥前几场的优势,虽然澳大利亚内线身高不如中国,但是由于力量上的差距,中国女篮的内线进攻一直没有打开。进攻的担子几乎都压到了苗立杰一个人身上。

  实际上完全以苗立杰为进攻核心的场面在中国女篮的比赛中并不常见,在更多的时候中国女篮都讲究多点开花,于是从第二节开始中国加强了防守强度,多次断球成功反击得分。而澳大利亚面对中国队的防守则没有太多的办法,只能利用球员的个人能力单打得分。中国以33∶25领先对手8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澳大利亚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中国依靠陈楠的内线强攻稳住了局势,以37∶31继续保持领先。中国在传球中连续出现失误,但是澳大利亚没能抓住机会,两次断球后的快攻都没能得分,中国依然保持领先。在苗立杰的一次上篮得分后,中国以49∶38领先对手11分结束了第三节的比赛。

  第四节比赛开始,卞兰以一个外线投篮为中国再得3分。虽然一直处于落后,但是澳大利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进攻欲望,不断地抢攻出手投篮,而中国队还是以陈楠为核心猛攻对手的内线。比赛还剩2分36秒时陈楠犯规过多被罚下场,但是依靠全队的积极拼抢最终中国女篮还是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刘 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楠 | 苗立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