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各方评论

钱江晚报:签,都不赖!

  本报北京专电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结果昨晚揭晓,提前被确定为种子球队的中国国奥和中国女足都在各自小组中遇到一名强敌,国奥将遭遇巴西,女足必须死磕瑞典。不过,国奥和女足所在小组其他对手实力都不是太强。

  根据此前的预选赛和奥运会规定,包括中国国奥在内的16支男足球队参加了昨晚的抽签,而中国女足则与11支球队共同参加抽签。由于国际足联事先确定了抽签原则,中国国奥提前被确定为C组第一序列, 主场放在沈阳;而中国女足则是E组第一序列,主场定为天津。因此,对两支中国球队来说,昨晚的抽签主要是确定同组对手。

  昨晚率先进行的是女子组的抽签。由于本次奥运会女足比赛是由各国的国家队参加,因此主要是根据各国国家队的历史成绩来进行分档,结果中国、德国和美国分别成为三个小组的种子队。最终经过抽签,中国队和来自欧洲的瑞典队、南美洲的阿根廷队以及中北美的加拿大队同处于E组,美国队则和挪威队、 日本队以及新西兰队一起进入G组。而德国队成为最不幸的种子队,与她们同样处于F组的还有世界杯亚军巴西队、亚洲的神秘之师朝鲜队,以及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

  与中国女足一样,中国男足也凭借东道主的身份拿到了种子队的资格,另外的三个种子队分别是阿根 廷、荷兰和意大利。不过与女足不同,由于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的是各国的U23队伍,所以在分档时完全以地域为标准,这样中国队就确保了在小组赛中避开几支亚洲近邻。最终,中国队和足球王国巴西队、欧洲的比利时队以及大洋州的新西兰队一起被分到了C组。而另外三个组的抽签情况分别是A组科特迪瓦、阿 根廷、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B组荷兰、尼日利亚、日本和美国;D组韩国、喀麦隆、洪都拉斯和意大利。

  特约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