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漂亮罗马难及丑陋国米 为何蓝黑军才有冠军灵魂

    漂亮的罗马,丑陋的国米。这样的字句,可能会让人感觉有些刺耳。但如果不论感情倾向,不论功利因素,尽可能客观来看待比赛过程的话,这样的结论是显而易见,没有异议的。令中立球迷遗憾的是,在本轮联赛里,漂亮的罗马队却没有拿下三分,丑陋的国米却取得经济实惠的胜利,这个反差能说明很多问题。

    搜狐体育讯 来看数据。罗马对阵利沃诺的一战,罗马队的射门次数高达25次,其中9次命中门框范围。球队控球率高达74.5%,球在对手半场运行的时间占所有时间的67%,罗马队边路进攻异常锋利,有42次传中和14个角球。球队有86.5%的传球成功率,长传成功率也有80%,证明球队打的大开大合,传控流畅……然而,罗马队却只得到一场1比1的平局!

  再来看国米与都灵的一战。国米的控球率只有38.8%,全场比赛只有2次射正,总射门次数7次恰好是对手14次的一半。边路进攻也全面落于下风,15次传中和3个角球,远不及都灵队的41次传中和7个角球。更令国米难堪的是,蓝黑军团73.1%的传球成功率,以及46.8%的长传成功率,证明这支球队几乎没有什么流畅清晰的组织。可是,国米却赢了!

  那么,两支球队之间最大的差别在哪里呢?有两点是必须提到的,第一,是霸气。第二,是效率。

  霸气是一个很微妙的字眼,这是主帅的意志、球员的信心以及整队的气质的综合体。就以本轮为例,来看国米的比赛,用两个词完全可以形容:按部就班,得心应手。首先体现在曼奇尼身上,在本队1比0领先后,曼奇尼立刻换下了本队状态最好的巴洛特里,换下球队中坚坎比亚索,这或许有些托大,但很显然,少帅已经在开始考虑下一场比赛。他坚信国米不会再给都灵队任何机会,尽管都灵队打的风生水起,但1比0已经足够了。果然,比分就此定格了,这与国米顽强的防守,以及众多球员统一的心态有着极大的关系。一句话,我可以让你随意攻击,但就是不让你进球。我坚信我有这样的实力,你的努力只能是徒劳而已。这需要怎样的自信才能做到!

  反观罗马队,在取得领先后,球队依然大举进攻,拼命的想要寻找第二个进球。显然,在罗马将帅的意识里,只要没进第二个球,比赛就依然有悬念。诚然,扩大领先优势是最为稳妥的取胜之道,但是,在意甲这种各队都以防守建队的风格中,领先后强化防守再图进攻才是王道,如果领先后依然选择快冲快打的进攻,这容易留下问题。其一,给对手的反击留下大片的后场开阔地,其二,快节奏的进攻势必会经常丢球。这两点一起实现,最终导致利沃诺队扳平比分。究其原因,罗马队1比0领先时的自信不足,或许是问题关键。

  而至于两队的效率,这是老话重提了。在联赛OPTA的数据榜上,罗马队659次射门居全联盟第一位,但进球数却只和国米平齐,这证明罗马队拥有一流的组织进攻能力和末流的把握机会能力。试想,罗马队头号得分手托蒂都是一个浪费机会比进球多的球员,更何况其他前锋?而国米实现同样的进球数,只用了427次射门,射门次数排行里国米位居联赛的第16位!然而,蓝黑军团却在大多数时间里一直是联赛里进球最多的球队,不得不承认,超强的进攻效率,是国米领先于其他意甲群雄的最大优势所在。

  放眼如今的欧洲联赛,打的漂亮、打的好看的球队,比如西甲的巴塞罗那、塞维利亚,英超的阿森纳,一直都被实效型的球队所压制。而往往能够夺取冠军的球队,势必有最坚强的防守,和最强悍的得分手。曼联如是,皇马如是,国际米兰也是这样。虽然从美学角度上看,国米确实做的不如罗马,但是足球比得是最后结果。倘若足球比赛比的是漂亮比的是美观,在巴西圣保罗州联赛里随便抓一支球队,恐怕都比欧洲任何一支球队更加漂亮……而在世界杯上,西班牙队、荷兰队永远比意大利打的好看,但是,所谓的无冕之王,终究还是不如意大利的世界杯冠军来得货真价实。

  《米兰体育报》副主编卡纳沃说的好:“这是一个让艺术足球彻底死去的年代,更何况,这里是意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