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各方评论

成都商报:遭遇巴西还是绝妙上上签

  (记者 王智)北京2008年奥运会男、女足抽签仪式昨晚在北京隆重举行,结果中国男女足都抽到“上上签”,国奥男足和新西兰、巴西以及比利时队分在了一个组,女足则和瑞典、加拿大、阿根廷队分在一组。国奥主帅杜伊评价说拿下新西兰至关重要,考虑到要面对巴西,杜伊认为国奥抽到的是中签。

  最早进行的是女足抽签,足协邀请原中国女足主帅马元安、原中国女足主力刘爱玲、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王俊生到场作为抽签嘉宾。中国女足作为东道主早早就坐在 E组E1的位置上,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分别被抽进E组,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4)将于8月6日在天津首战瑞典队(世界排名第三),并于9日在同一个场地对阵加拿大(世界排名第九),然后8月12日迎战小组最弱的阿根廷女足(世界排名第29)。

  更引人关注的奥运会男足抽签,抽签嘉宾中国足球元老年潍泗、前国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北京市足协主席张衡、长春亚泰主教练高洪波都比较紧张,他们期盼中国队抽到好签。按规则,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享受种子队待遇,被固定在C组C1位置。新西兰被抽进C组,比利时被抽进C组,接下来看北京市足协主席张衡将哪支美洲球队抽进C组。结果是巴西!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于8月7日和10日分别在福地沈阳对阵新西兰和比利时,然后于8月13日移师秦皇岛挑战巴西队。

  遇巴西比遇洪都拉斯好

  正如抽签前各界预料的一样,中国国奥队和女足都抽到了绝对好签!

  巴西让这次抽签结果看似“一般”,因为国奥队要凭自身实力战胜巴西的可能性很小,就在抽签前,从有关人士得到的消息是中国国奥队将与新西兰、比利时、洪都拉斯同组,但是最终洪都拉斯没有与国奥同组,反而是巴西与国奥同组,这样的结果看上去“不理想”,其实这样国奥队小组出线相对更容易,进四强之路也相对更为平坦。

  在抽签仪式举行前,中国足协接到国际足联发文,征询中国足协意见,是否愿意将八强赛C2VSD1的比赛安排在北京工体进行。当时国际足联的意图很清楚,中国队的实力夺得小组第二更实际,所以决定将这场比赛安排在工体更符合东道主身份。但据悉中国足协领导拒绝了FIFA的好意,表态将通过自己的实力出线挺进北京赛区。但FIFA显然不会不“懂事”,以巴西队的实力肯定将位居小组第一,中国队只要顺利拿下其余两个对手足以确保第二出线。由于八强赛是C2碰D1,洪都拉斯进入D组,无论是韩国、喀麦隆、意大利,中国队仍然存在力拼晋级的可能,反之要是按照原安排,中国队八强碰到巴西队的可能性非常大,奥运之路无疑将就此终结。因此昨晚抽到巴西而不是洪都拉斯的结果对国奥队更为有利,国奥队这样可以首先打好与新西兰和比利时的比赛,只要确保前两场比赛拿到4分,最后1场面对巴西,如果届时巴西已经拿足6分,那么再打出个平局双双携手出线并非“难事”一桩。

  如果中国队能从小组中晋级,就算基本完成任务。按赛程进半决赛后,中国队将与B组第一和A组第二的胜者交手,对手很可能将是荷兰队。 本报记者 王智

  男足

  分组

  A组:科特迪瓦、阿根廷、澳大利亚、塞尔维亚

  B组:荷兰、尼日利亚、日本、美国

  C组:中国、新西兰、巴西、比利时

  D组:韩国、喀麦隆、洪都拉斯、意大利

  女足

  分组

  E组:中国、瑞典、阿根廷、加拿大

  F组:朝鲜、尼日利亚、德国、巴西

  G组:挪威、美国、日本、新西兰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衡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