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掘金

科比PK艾弗森延续10年恩怨 湖人赢球靠强大内线

掘金VS湖人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凭借加索尔全场36分16个篮板8次助攻3次盖帽,科比最后8分钟18分、全场32分的贡献,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128-114击败掘金,“黄金双枪”艾弗森和安东尼虽然也各取30分,但“答案”却只能从宿敌科比身边再一次黯然走开。

  当艾弗森带着9岁的儿子德尤斯在去年离开费城,踏着62厘米的积雪走进百事中心的时候,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想要什么。而早在7年前,他就几乎靠一己之力完成这个梦想,但那一次将他梦想毁灭的就是现在斯台普斯中心的对手——科比。

  96黄金一代最具代表性的两个人物从2001年开始有了命运纠结的瓜葛。

  两年前,在球迷心目中,两人的脑门上都贴着“自私”、“独”的标签,但当你看到艾弗森在丹佛的表演,科比近两个赛季的演出,他们似乎都得了“厌食症”,得分不再是他们期待证明的东西,而在想尽一切办法帮球队变得更好。

  “我已在NBA打拼十多年了,只要能得总冠军,我愿意做一切事情,在我的身体里,没有一根自私的骨头。”艾弗森说。但他也深知,季后赛是属于超级明星的,而且他的身边有了比当年在76人更好的队友。艾弗森和安东尼各取30分,相比科比和加索尔的68分来说一样起到了球队核心的作用,但他们去年的“最佳防守球员”坎比被加索尔打得9投2中只得4分7个篮板,还有4次失误2次被封盖,令一个大个子、有过总决赛经验的肯扬-马丁也是7投1中,只有5分8个篮板。

  经过2001年夏天的5场大战,甚至随后全明星赛上的斗牛,艾弗森在个人表现上始终都小胜科比,至少从未落过下风,但艾弗森去年季后赛时高喊:“现在没有哪支球队能在一个系列赛赢下我们4场。”随后被马刺4-1淘汰。

  而科比同样历经磨难,在奥尼尔走后,加索尔来之前,科比一个人纵有81分的逆天表演,但湖人却始终都是首轮的球队。即便科蜜和AI迷互不待见,但却不得不承认,这两个人如同是一株双生树,他们很多地方都极其相似,并都需要强有力的大个子明星的帮助。

  现在,两队再一次展开宿命对决,最终掘金如果倒下,绝非艾弗森的过错,而科比前两个赛季输给太阳,也同样不是科比的过错,而是他们内线队友和对手的差距,尤其到了季后赛,NBA流传着颠簸不破的真理——“防守赢得总冠军”、“得内线者得天下”。现在科比有了加索尔,而艾弗森足以让球队赢球的的帮助也同样需要从坎比和马丁那里得到。(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艾弗森 | 加索尔 | 安东尼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