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北京马拉松赛最新动态

侦察奥运会马拉松线路 日本教练“冒充”运动员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杜娟)昨天早上7点30分,2008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天安门广场起跑。发令枪响时,雨也接着落下了。在比赛过程中,雨一度越下越大。最后,在女子组比赛中,名将周春秀凭借冲刺的些微优势击败朱晓琳获得第二,朱晓琳获第三,两人的成绩都是2小时37分49秒。

冠军被来自河北的20岁小将陈荣以2小时30分42秒的成绩获得。赛后周春秀坦言天气太冷影响了发挥,而且自己也只是把这场比赛作为一堂普通的训练课。

  昨天的比赛含男子和女子马拉松两个项目,有42名男选手和16名女选手参加。不过运动员们对成绩并没有过多的要求,主要目的是熟悉奥运会马拉松路线。日本队中就有几名年过半百的教练员参加了比赛,他们主要是为了给自己的队员提供奥运会线路的信息。比赛开始不久,北京下起了雨,随着比赛的进程,雨越下越大,地面上也有了积水,这直接影响了选手们的发挥。有运动员说:“这个马拉松的路线是很好的,路很平坦。不过下雨后赛道有点滑,而且雨大赛道上有水,跑起来水都甩到自己身上了,感觉很冷。”在女子组中,周春秀并没有处在领先位置。一路领跑的是3次北京马拉松赛冠军得主魏亚楠,20岁的小将陈荣在其后200 米左右处紧紧追赶。比赛的最后阶段,小将陈荣从第一集团中脱颖而出,率先跑进鸟巢。周春秀比第一名陈荣慢了7分多钟才冲线,接过志愿者手中递过来的大毛巾,她把一半裹在身上,一半包住了脸,埋头就从混合采访区往外冲。“我冻死了!”她的嘴唇冻得青紫,身体瑟瑟发抖。“我只是把今天的比赛当成一堂普通的训练课,这也只是备战的一部分而已。我也是按照教练的安排跑下来,对我来说,现在就是做好每一堂的训练,一切为了8月的比赛。”谈及成绩,发挥不佳的周春秀并没有太多失望。对于首次在鸟巢比赛和测试奥运会马拉松路线,周春秀非常认可,虽然昨天天气较冷影响了自己的成绩,但是她认为,跑下来感觉这次的路比较平坦,这样有助于选手们在8月跑出好成绩。

  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昨天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希望大家不要给周春秀太大的压力:“周春秀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跟刘翔还不太一样,她还不具备刘翔那样的实力。”王大卫认为,周春秀还没到“提高夺金概率”的程度,她现在要做的,还是“提高实力”。 “英国选手保持的世界纪录是2小时15分多,而周春秀最好成绩也只是2小时19分多。目前肯尼亚选手能够跑到2小时19分、20分左右的,算下来有6个人左右,所以她接下来的4个月,不是像刘翔那样提高把握性,而是要切切实实地提高实力。”

  在男子组比赛中,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以2小时14分1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李柱宏以2小时15分32秒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 刘翔 | 陈荣 | 朱晓琳 | 王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