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奥运足球抽签男女足略不同 天上掉馅饼砸中玫瑰

  本报北京4月20日讯 20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北京丽晶酒店进行,中国男队抽到“中签”,与新西兰、巴西、比利时同组;运气不错的中国女队则抽到“上上签”,与瑞典、阿根廷、加拿大同组。


  抽签仪式从19时开始,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主持。率先进行的是女足比赛的抽签仪式,抽奖嘉宾是原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原中国女足队员刘爱玲、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王俊生。最终,中国与瑞典、阿根廷、加拿大同在E组;F组有朝鲜、尼日利亚、德国、巴西;G组有挪威、美国、日本、新西兰。

  显而易见,中国女足抽到了一支“上上签”,同组的阿根廷和加拿大实力都不算强。相比之下,聚集了朝鲜、尼日利亚、德国和巴西的F组堪称“死亡之组”。奥运会女足比赛的首场较量将于8月6日17时开始,对阵双方为阿根廷和加拿大。中国女足的第一个对手是瑞典。

  在随后进行的男足抽签仪式中,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衡、中国足坛泰斗年维泗、前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长春亚泰主教练高洪波担任抽签嘉宾。最终,科特迪瓦、阿根廷、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同在A组;B组有荷兰、尼日利亚、日本、美国;C组有中国、新西兰、巴西、比利时;D组有韩国、喀麦隆、洪都拉斯、意大利。

  中国男队所在的C组中,巴西实力很强,而比利时、新西兰相对较弱,应该说中国队抽到了一支“中签”。A组的强队相对较多,将是奥运会男足比赛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小组。根据赛程,中国队在小组赛上的首个对手是新西兰,比赛时间为8月7日;8月10日,中国队将迎战比利时;8月13日,中国队将遇到本组实力最强的对手——巴西。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