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对手新闻

奥运会足球小组抽签完毕 中国男足有机会出线

20日,奥运会足球小组抽签仪式现场。(新华社发)

  中国足球的持续不景气已经严重打击了人们的信心,以往人们总是将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定位为“死亡之组”,本次奥运会分组形势出来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中国队是有机会“活”下来的,无论男足女足,昨天的分组抽签他们都得到了上帝的眷顾。

  作为中国男足,令人尴尬的是,因为东道主的原因才使他们得以顺利登上奥运会的舞台。20年前的1988年,中国国奥队首次取得了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
不过,高丰文执教的那支球队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一场没胜,一分没得,一球没进,被媒体评价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20年后,中国国奥队重新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他们的路将会走多远呢?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队将在C组中与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队激战,抢夺出线资格。在这三支队伍当中,中国队取胜概率最大的应该算是对阵新西兰。据了解,如果不是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他们还难以获得参赛机会,这也是他们历史上首次参加奥运会;比利时足球曾一度红遍欧洲,但令人不敢相信的是,这个国家的国奥队竟然80年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足球赛,上一次参加竟然是在1928年。中国队可以有机会与这支奥运会上的神秘之师较量一番;而巴西队则是中国队最不愿意看到的对手,虽然巴西国奥队还没有在奥运会上拿到过冠军,但是以巴西足球的底蕴和基础,中国队要想战胜他们几乎就是不可能。奥运会足球小组赛前两名可以晋级,所以中国队在力争拿下新西兰队的前提下,再拼下比利时队,这样才有希望和巴西队一争C组的头名。

  在奥运会这个好手云集的竞技舞台上,虽然有巴西队这个强硬的对手阻碍,但中国队从小组中出线还是有相当大的机会,因为他们有能力与新西兰队和比利时队一较高下。

  与中国男足国奥队一样,中国女足也在昨天的抽签中抽到了最好的位置,她们最终与瑞典、加拿大、阿根廷同处在一个小组。就目前中国女足的境况来看,这已经是最理想的签位。阿根廷队应该是本小组实力最弱的球队,虽然其国家男足在世界足坛如日中天,但是女足运动却十分不景气。在去年的中国女足世界杯中,阿根廷虽然也入围,但在比赛中0:11负德国、0:1负日本、1:6负英格兰,最终3战皆负在世界杯上排名最后一位,对这样的鱼腩之旅,中国队没有任何理由不战而胜之。在战胜阿根廷的前提下,就要看如何过瑞典和加拿大这两关了。虽然瑞典和加拿大均具备一定实力,但是中国队还是有机会战胜她们。

  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进入8强,就像女足老将王丽平在她的博客里写到的一样,“中国队分组不错,已无弱队供我们选择了。”本届奥运会,摆在中国女足面前的机会相当大。

  (本报记者张清晨)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