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失去姚明火箭攻击失控 季后赛首轮休城“沦陷”

   早报讯 火箭努力地捍卫着自己的阵地,但没有了姚明和阿尔斯通,他们无力阻止休斯敦的沦陷。在昨天进行的季后赛首轮首场较量中,火箭主场82比93不敌爵士。主场优势在消失,晋级的胜利在远去,他们需要填补姚明留下的内线真空,需要一个强悍无畏的神奇麦迪。

否则,悲伤根本不用等到第七场!

  无YAO可救 休城“沦陷”

  软弱麦迪 气质之伤

  丰田中心的大屏幕拼命地把镜头对准麦迪,没有了姚明,他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这位6次没能通过季后赛首轮的脆弱巨星。但结果一如预料,没有稳定的命中率、没有勇敢的突破、没有承担责任的领袖气质,麦迪在爵士双煞面前彻底相形见绌。

  屏幕里闪现着麦迪季后赛惊人的数据,场均28.8分,6个篮板6次助攻,但随后却是6次季后赛首轮失败的惨痛经历。麦迪和活塞打过7场,和小牛打过7场,和爵士打过7场,但他没有一次带领球队突破首轮。

  现在,或许也一样。20分6次助攻7个篮板全能数据也算不错,可基里连科在兴奋地高喊:“我们成功地限制了麦迪!”是的,他让麦迪全场21投仅仅7中,三分球5投一中。麦迪不是不想突破,但双腿像灌了铅一样,在爵士不屈不挠的紧逼下怎么也无法腾空而起。“我认为特雷西作出了正确的判断,我们都知道爵士会怎么对付他。”第四节最后几次机会,皮球根本没有经过麦迪的手,阿德尔曼为此解释说,“不能让他一个人去承担责任,其他球员给他的支持太少了。”

  可这不能成为麦迪放弃的理由。爵士双煞上半场同样被火箭的防守所困扰,但他们很快地作出了调整,无论是布泽尔还是威廉姆斯,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候给予火箭致命的一击。到了最后,布泽尔、威廉姆斯加上基里连科三人得分上20,火箭岂有不输之理?麦迪承认爵士的防守让他们没了脾气,但现在不是麦迪去看录像、去总结的时候,他需要呐喊,需要激情,需要坚定地站在火箭的最前线去迎接炮火。

  失去姚明 攻击失控

  西装革履的姚明坐在场边,一开始他还严肃地鼓掌、加油,但最后,他紧咬着嘴唇,脸色铁青。尽管穆大叔和斯科拉在下半场追回了篮板球上的劣势,但姚明缺阵真正的影响却在于进攻。

  火箭第一节就送给了爵士11个前场篮板,让对手用二次进攻得到了20分!“篮板球!”坐在场边的姚明扭头对身边ESPN的记者说,“我认为这是能否战胜爵士的关键。”穆大叔和斯科拉很快追回了篮板劣势,他们在总篮板上和对手持平,前场篮板因为斯科拉的积极发挥甚至还超出了对手。

  但就连姚明也遗忘了自己最大的价值。“火箭看似有几位球员填补了姚明留下的空位。”布泽尔轻松地表态,“可没人能替代姚明。”爵士的内线在防守上几乎没有碰到什么压力,只要第一次能够破坏火箭的战术跑位,他们就能逼得火箭勉强投篮。“是的,我们无所适从,当我们无法完成既定的战术时,接下来总没有能够独立完成进攻的人。”阿德尔曼无限怀念姚明。如果有姚明在,战术首先从姚明开始,一旦不成功,麦迪就可以选择单打,火箭至少能够保持两个进攻点。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在上赛季赢下三个主场的原因。

  麦迪说,“现在我们缺少自己能够创造投篮机会的人。”这显然是火箭最大的软肋。巴蒂尔努力地去弥补这样的黑洞,但他100%的命中率和22分都难以成为救世主。斯科拉14分13个篮板足够努力,但他的失误和过低的命中率抵消了自己的功劳。而兰德里、布鲁克斯、诺瓦克、海德更加不是进攻的终结者,火箭引以为豪的板凳在爵士面前毫无威胁。

  老马迷途 菜鸟失色

  杰克逊一晚上都在挣扎,年轻力壮的德隆·威廉姆斯把他撞得人仰马翻,用钳子般的双手牢牢控制着他的投篮空间。斯科拉和兰德里们也一样在挣扎,在更加聪明、强壮的布泽尔、奥库面前,他们欠缺经验,过多的犯规阻碍了他们成为支柱。

  “我不能容忍太多的球员不在状态!”阿德尔曼面带愠色地说,“我可以理解鲍比(杰克逊),这也有些难为他,但我们没有更好的选择了。我很怀念阿尔斯通,怀念他的远投和控制节奏的能力。我们真的很想他尽快回来。”7分3次助攻,15投仅3中,杰克逊在比他更年轻、更强壮的威廉姆斯面前被消耗殆尽,他的迷失引起一连串的连锁反应。由于阿尔斯通不在,真正的控卫就只有杰克逊和布鲁克斯,可老的状态不好,小的又能力欠佳,第三节关键时刻在控卫位置上的失常,正是火箭无法掌控领先局面的原因。

  “我们很多年轻队员总是显得缺乏经验,我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场球学会东西,尽快地帮助球队。”阿德尔曼说。由于兰德里、哈里斯、诺瓦克、海德无法发挥作用,麦迪等人不得不在球场上打40分钟以上,这对主力球员的体能消耗实在过大,如果昨天能够和爵士酣战到最后,火箭也难以取得胜利。相比之下,爵士的普莱斯、米尔萨普、布鲁尔、科沃尔这些季后赛经验不多的年轻人却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或者防守,或者进攻。即便布泽尔和奥库都身披5次犯规,爵士也依然能够和火箭相持不下。

  阿德尔曼一改过去的温和,厉声说:“我会给年轻球员时间,但只有一天,下一场他们必须有所贡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布泽尔 | 基里连科 | 威廉姆斯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