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朱广沪一句话触动汉军将士 改造球队从"零"开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从今天开始,我们必须忘记此前所有的失败,从零做起。27日对亚泰才是我们今年联赛的第一战。我希望大家刻苦训练,为联赛开门红做出自己的努力。”这是朱广沪以主帅身份第一次对队员们说的话。
“从零做起”这句话深深刻在了每位队员的心中。也就是从这一刻开始,朱广沪正式对球队进行改造。

  建立信心

  接手球队时,汉军联赛遭遇四连败,排名垫底。到底是内外援引援不利,还是前任主帅陈方平指挥不利?对此,朱广沪的见解较为独特。“可以说我们攻防有问题,但关键是我们球员失去了获胜的信心。”朱广沪表示。

  上任第一课堂,朱广沪就给队员们好好进行了一次“心理按摩”。“我们都四连败了,还有什么输不起的!至少,我感觉我们最终联赛排名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我都有这个信心,你们难道没有吗?”这是朱广沪与队员们见面后说的第一句话。随后,朱广沪没有按照惯例带队前往训练场。而是给全队放起了比赛录像,录像剪辑就是汉军第四轮主场与北京队的联赛。“看看这20分钟的录像,你们感觉如何?至少我觉得你们的水平不比北京差。中前场配合流畅,发挥了湖北球员小快灵的特点,古斯塔博和周燎都有机会改变最终的比赛。为什么没有赢?我们仅仅欠缺一点运气。在我看来,四连败已是霉运到头,该是反弹的时候了。”朱广沪边放录像边说。同时,他还告诉队员要多回忆一些2005年球队取得七连胜、中超杯夺冠的精彩片段,给自己信心。

  “朱导说完后,我们感到有股劲在胸中膨胀。”一位队员形容道。在近日训练中,朱广沪也多以鼓励为主。正如一位队员所说:“最近一段时间,朱指导一直在鼓励大家,在训练中出现一些失误,也只是鼓励我们下次做好,现在大家心态已经比之前平和多了。说实话,我现在的感觉就好像是联赛准备期,而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好像才是联赛第一轮。”

  变化训练手段

  除了前期心理按摩外,朱广沪还通过改变训练方式来调整队伍的状况。“特事特办,现在的汉军已经不能用常规的训练手段来对待,必须改变训练方式来刺激队员们的积极性。”朱广沪表示。

  上任第一堂训练课,朱广沪首先安排一场教学赛。通过比赛,他不仅达到了刺激队员们的想法,也达到了考察队员们的目的,为接下来选用球员打下了基础。此外,朱广沪还打破此前训练对抗中主力与替补的明显区分。按照朱广沪的话来说:“现在在我眼里没有主力和替补,谁的能力强、状态好,谁就上。”

  强化队内竞争,这在朱广沪的训练中得到了淋漓体现。原来很少能与郑斌等主力球员训练的小队员,也有了与主力过招的机会,使得主力们有了危机感,也让更多的球员得到锻炼的机会。

  同时,朱广沪的训练较为新颖独特,针对性更强。以17日下午为例,朱广沪将全队总共12名队员,分成两拨,一拨4人,一拨8人。“穿蓝背心的防守,断下球后,能够传递3脚以上就是胜利。”朱广沪向大家布置着。训练一开始,队员们在慢节奏中进行攻防。朱广沪急了。他挥舞着双手大声训斥道:“快!快!都给我快起来!”受到朱广沪的感染,队员们投入到快节奏攻防中。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快节奏的训练,队员们一开始不适应。进攻方找不到进球的感觉,防守方则时常出错。“防守注意压缩空间,注意丢球后及时回防。进攻以边路进攻为主,但是注意空地结合。”

  朱广沪简单扼要地指出球队症结所在。一语点醒梦中人,队员们攻防都有了针对性,高强度快节奏训练也收到了成效。在随后的训练中,如各个位置单独训练,防守不讲究个人能力而是整体防守等。

  朱广沪在用他的丰富执教经历改变着球队,也改变着球员。这些改变已经使球员从内心起了变化。“我们会在朱导的带领下,力争打好4月27日主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争取本赛季首场胜利。”陆博飞自信的话语代表了全队的心声。

  本报记者蔡毅见习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