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国奥幸运避开“死亡之组” 杜伊:算是个中签吧

  早报讯 中国国奥队和中国女足在家门口比赛到底是福是祸?昨晚,在奥运会举办地北京终于有了结果。男足方面,中国队与新西兰、比利时、巴西同分在C组,可以说小组出线不是梦;女足方面,老天也是眷顾中国队,让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为伴,这个组算是三个组中最弱的一组,中国女足同样运气不差。

  杜伊:算是个中签吧

  本次奥运会男足抽签,国际足联采取了完全按地域分档的原则,而不是根据竞技和地域相结合的分档原则。这使分组的偶然性突然加大。由于近两年来,无论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中国队都深受“死亡之组”之苦,所以抽签之前,部分悲观的媒体考虑到中国足协目前“朝中无人”,已经提前将中国队扔进了“死亡之组”。

  不过,昨晚,中国队却幸运地远离了“死亡之组”。与其他三个小组相比,中国队所抽的这支签已算不错。本组形势大致可以确定:巴西队一枝独秀,其他三队争夺另一名额,而其中中国和比利时希望更大一点。

  翻开奥运足球历史,虽然巴西人至今无缘奥运冠军,但小组赛中还是相当稳定。所以说,首场力争拿下大洋洲冠军新西兰,死磕比利时队已经成为中国队的必经之路。

  虽然最后预料中的“洪都拉斯队”变成了“巴西队”,但在昨晚第一时间知道分组后,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并没有感到失望,相反他认为中国队进入八强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是个还可以的结果,中签吧,说好也好,说困难也很困难,当然我希望巴西队能够带着六分的成绩和我们打第三场比赛,我们会和巴西携手出线。” 一名国奥主力队员更是说:“这才是刺激,和巴西这种强队打才是挑战,我们谁都不怕。”

  男足分组

  A组:科特迪瓦 阿根廷

  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

  B组:荷兰 尼日利亚 日本 美国

  C组:中国 新西兰 巴西 比利时

  D组:韩国 喀麦隆

  洪都拉斯 意大利

  中国国奥小组赛程

  8.7 沈阳 中国-新西兰

  8.10 沈阳 比利时-中国

  8.13 秦皇岛 中国-巴西

  远离死亡之组

  如果说男足是23岁以下球员比拼的话,那么女足可以说就是一个小型的世界杯。根据近两年来的战绩来看,再看看F组和G组的分组情况,中国女足这次分组可以说是上上签。

  小组中的三个对手瑞典队、加拿大队、阿根廷队,即便刚刚换帅,但中国队还没差到无法与三队对抗的地步。小组中最大的对手当属瑞典队,虽然去年女足世界杯该队最终没能冲出死亡之组,但球队实力不可小视。再加上目前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正好在瑞典足协工作,可以说中国队在明,对手在暗,前期做好收集资料的任务很关键。而中北美劲旅加拿大队,自从2003年女足世界杯1/4决赛0比1爆冷输给对手后,中国队再未输给过对手,只要摆正心态,赢球不是没有可能。相对来说,阿根廷队是中国队要想出线必须要拿下的对手,虽然贵为南美洲冠军,但去年世界杯该队的实力已经让人“为之侧目”。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00多天,鉴于女足年初的动荡,中国足协已经更改了“进四强,甚至夺牌”这一不切实际的目标。如此以来,轻装上阵的中国女足奥运之路宽阔了许多。(2111901) 袁文通

  女足分组

  E组:中国 瑞典 加拿大 阿根廷

  F组:德国 朝鲜 巴西 尼日利亚

  G组:美国 新西兰 日本 挪威

  中国女足小组赛程

  8.6 天津 中国-瑞典

  8.9 天津 中国-加拿大

  8.12 秦皇岛 中国-阿根廷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