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北京马拉松赛最新动态

马拉松比赛预热奥运赛道 最古老运动穿越老北京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闫雯雯)一场夜雨,将北京的气温至少降低了10摄氏度,但这并没有影响运动员们的情绪。昨天早晨,参加“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马拉松赛的选手们以这项最古老的运动为北京奥运增砖添瓦。由于昨天的比赛路线与北京奥运会时的完全相同,沿途安保、技术、竞赛组织和环境等各个方面进行测试也完全是按照北京奥运会标准在测试。


  直升飞机沿路护航

  因为从前日晚开始,天安门就进入交通管制状态。虽说比赛要在昨日上午7:30鸣枪开始,但记者在凌晨5时许便和同行一起接受严格安检陆续进场。等待过程中,比赛组委会各部门也都在有条不紊地做着各自准备工作。

  6时30分许,广场上空突然传来巨大的航天器轰鸣声,原来是两架涂着迷彩色的军用直升机在空中巡逻。赛后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这两架直升飞机不但担负着空中安保工作,还有提前预断比赛路段通过情况的作用。昨日比赛开始后,直升飞机也一直在跑进队伍的前方空中,直至全部运动员结束比赛才陆续返航。

  穿越京城一路风光

  马拉松赛男女组比赛在7:30于天安门广场东侧马路上鸣枪开始。全长42.195公里的比赛路段里,运动员出发后,跟着引导车经东长安街、天坛公园内祈年殿等地穿过,最后抵达鸟巢,将整个老北京的风貌一览无余。“一个奇妙的旅程,我们经过了很多建筑物,沿途还有很多为我们欢呼的人群,这样的路段和气氛会让我感觉比赛更轻松更有趣一些。”日本选手大吉悟史赛后告诉记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