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杜伊要与巴西一起出线 国奥把“死亡”留给别人

  北京奥运会足球抽签,中国男足与巴西同组,中国女足上上签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抽签仪式昨晚在北京举行,在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抽签仪式后,参加男足的16支球队以及参加女足的12支球队都各入其组。东道主中国男女足作为种子队,签运都相当不错,女足抽到了上上签,而男足则差一点抽到上上签,与巴西同组。


  当国际足联副主席杰拉姆·维特说出“巴西”的时候,现场所有人几乎不约而同地惊呼了一声。按照此前的分析,国奥与新西兰、比利时和洪都拉斯同组是最理想的结果。足坛老前辈年维泗、中国著名球员高洪波、原中国国足主帅沈祥福和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衡作为抽签嘉宾走上舞台。“新西兰”“比利时”杰拉姆·维特连续两次读出国奥所在C组的球队,完全是国奥事先分析的最理想状态。接下来,只要再抽中洪都拉斯,那么国奥无疑就抽出了一个千载难逢的上上签。

  不过,接下来的一幕是谁都没有预料到的。当确定巴西队的分组情况时,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衡抽出了C3。“巴西,C3。”当杰拉姆·维特宣布这个抽签结果时,现场顿时骚动了起来,一片惊呼之声,几乎所有人都与旁边的人窃窃私语起来。而面对这一强敌的进入,坐在台下的中国足协官员们也只能是摇着头苦笑,接受这一不得不接受的现实。

  相比之下,在先结束的女足抽签中,中国女足的同组对手中,几乎只有瑞典算得上是只拦路虎,而德国队则成为最不幸的种子队,她们与世界杯亚军巴西队、亚洲的神秘之师朝鲜队、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组成的F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闫雯雯)

  杜伊解签与巴西队一起出线

  正率队在欧洲拉练的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认为,国奥队只是抽了张中签,“说好也好,说困难也很困难,当然我希望巴西队能够带着6分的成绩和我们打第三场比赛,我们会和巴西携手出线。”杜伊说。

  在看完抽签转播后,杜伊表示:“这是个可以接受的分组,巴西队是小组出线的热门,他们也是夺冠的热门,不过我希望我们能够利用主场给他们制造麻烦,尊重巴西队,但不意味着我们放弃。”杜伊同时说:“赛程的设计还算不错,首场与新西兰的比赛很关键,他们是个不弱的对手,我们必须战胜他们才能有好的开局;当然同时我们还可以观看一下巴西和比利时的比赛,最为有利的是我们最后打巴西,我希望他们能够带着6分的成绩和我们打第三场比赛。”

  奥运会上,国奥队的目标是四强,这也就意味着国奥队小组出线后必须再胜一场,淘汰赛的对手就尤为关键,对于淘汰赛的考虑,杜伊说:“我觉得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比较大,喀麦隆和意大利第二名出线,当然考虑到洪都拉斯在预选赛上拼掉了墨西哥队,他们的实力不可小视,他们有可能让人意料不到。”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搜狐体育供稿

  声音

  南勇(中国足协副主席)


  所有参加奥运会决赛圈的球队都是经过预选赛的筛选才进入奥运会,所以没有弱队一说。我们期待在奥运会上有良好的表现,力争在小组阶段赢得出线权。

  沈祥福(中国足球名宿)

  这个抽签结果还可以嘛,新西兰、巴西、比利时,算是不错的一支签啊!

  商瑞华(中国女足主教练

  应该说对手都熟悉一些,可能对备战会有些帮助。但这种奥运会的比赛哪个队不会认真备战啊。而且到时候的结果很难说,你说加拿大弱,不要忘了2003年我们就栽在加拿大手里,所以现在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其实分在哪个组都是一样的打。

  记者观察

  好签到手就看怎么打了


  记得2002年中国队参加世界杯抽签时,有来自西亚某国的足协官员谈到张吉龙时曾这样说:“张太厉害了,中国队如果能进世界杯,都是他公关的结果,这样的情况以后再也不会发生了。”但是,昨天的北京奥运会男女足分组抽签,中国足球再次如愿拿到好签,看来,中国足球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已不再只是梦想。

  男足:国奥出线有望

  在昨天的抽签之前就曾有消息传出,中国足协的公关工作做得相当到位,因此将会跟新西兰、比利时和洪都拉斯分到实力最弱的小组,轻松出线。虽然最终洪都拉斯被巴西所代替,但不可否认,这个小组仍是实力最弱的一个小组,如果国奥队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进军8强,甚至是4强都不成问题。

  在国奥的对手中,实力最弱的应算是新西兰队,由于澳大利亚足协已经成为了亚足联的成员之一,因此新西兰才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相比之下,红魔比利时则可能成为国奥队出线最大的竞争对手,在欧洲U21锦标赛上,他们闯进了半决赛,体现出了很强的水准。巴西队进入此小组,则很有可能是想借巴西的实力来压垮新西兰和比利时,只要中国顺利拿下其余两个对手足以确保第二名出线。

  女足:只有瑞典是威胁

  躲开世界冠军巴西队,避开去年世界杯淘汰自己的挪威队,中国女足奥运会上的小组抽签无疑抽中了上上签。相比于朝鲜、德国与巴西所组成的死亡之组,瑞典、加拿大与阿根廷三个对手已经是最理想的签位。

  纵观中国女足同组的三个对手中,“北欧海盗”瑞典队是中国队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虽然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但该队大赛经验与自身实力却并不比挪威、巴西与朝鲜队强。奥运会上瑞典到目前为止也从未夺牌,去年世界杯上她们也未能闯进八强。不过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目前在瑞典足协工作,对中国队熟悉的“铁娘子”肯定会向瑞典队“爆料”。中瑞之战也是奥运会上双方的第一场比赛,如果能利用主场优势击败对手,玫瑰以小组第一晋级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因此首场比赛也是小组赛中中国女足最关键的战役。

  加拿大虽然与巴西同在第三档位,但她们的实力与桑巴军团相差太多。在50%几率遭遇巴西队的时候,中国队最终能与加拿大分在同一组真是运气相当不错。此外,阿根廷男足实力强劲,但女足却堪称鱼腩。在去年的中国女足世界杯中,阿根廷队0:11负德国创下最耻辱纪录,之后又0:1负日本、1:6负英格兰,最终3战皆负排在世界杯最后一位,对这样的鱼腩之旅,中国队没有任何理由不战而胜之。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闫雯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拉姆 | 张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