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世预赛前国足收获新防线 吴昊忻峰增加福帅底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4.17 中国0比1墨西哥

  4.24 11:00(北京时间)中国vs萨尔瓦多

  图为:忻峰(左二)在后卫线上的表现令福拉多眼前一亮。

  李玮峰和冯潇霆随国奥前往塞尔维亚拉练,徐云龙因为亚冠留在北京,而张耀坤因伤无法随队来到美国,中后卫位置上人手不足成为福拉多此次率队到美国拉练最头疼的事情。没想到,王霄又在第一场与墨西哥的热身赛中意外受伤,这大大打乱了福拉多的计划。不过,福拉多也因此收获了两个意外——吴昊和忻峰组成的中后卫搭档让福拉多对6月生死战有了信心。
“吴昊和忻峰让我吃惊不小,他们将是球队在20强赛中的有力保障。”福拉多表示。

  第一场与墨西哥的比赛中,王霄与忻峰搭档双中卫。没想到第14分钟,王霄意外受伤下场,也正是王霄这次受伤,直接导致国足丢球,最终0比1输给墨西哥队。不过,顶替王霄出场的吴昊在随后的比赛中与忻峰一起构成了国足一条坚固的防线,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遗憾输给墨西哥之余,福拉多还是对这条新防线提出了表扬。“吴昊正面防守能力出众,而忻峰则擅于弥补吴昊身后留下的空当。两人相得益彰,让我对国足未来后防线越来越有信心了。”福拉多表示。

  这些年来,国家队一直没有过身高超过1.90米的高中卫,吴昊(身高1.94米)填补了这个空白。更难能可贵的是,吴昊高而不笨,还可以从后场组织进攻。本赛季从河南转会山东,吴昊一直担任舒畅的替补,至今尚未在联赛中登场。在国足首演成功,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吴昊的自信心,正如近日吴昊接受采访时表示:“说句狂的,和我一样身材的中后卫,我恐怕要比欧洲球员更灵活。”而愈老弥坚的忻峰,防守补位意识非常出众,极大地弥补了吴昊上抢之后留下的空当。这些正是福拉多所看重的。

  当地时间19日下午,福拉多在训练中的一些细节着实耐人寻味。他单独把吴昊和忻峰叫到一起,亲自为两人示范如何跑位,如何协防。一边示范,福拉多一边对着吴昊说:“防守的时候你要这样转身,这样你才能更为迅速。”然后,他又转向了忻峰:“当右后卫上前封堵的时候,你不能跟出去,你要有意识地在后面为他保护一下。”福拉多还特意让教练员王宝山参与到这次特殊培训当中,后者充当进攻者的角色,福拉多则扮演防守的中后卫,他一招一式地为两个人演示如何跑位、如何转身,其认真程度不亚于指挥全队训练。

  在训练当中专门腾出时间特训两名中后卫,这在以往的训练中并不多见,而且福拉多几乎是一对一地进行传授,能享受这样待遇的人并不多。中国输给墨西哥的比赛之后,福拉多曾经表示,吴昊的表现他非常满意。国家队的防线上正需要一个吴昊这样有身高、具有一定速度、同时还比较灵活的球员。

  当地时间23日,国足将在洛杉矶迎战访美之行的第二个对手萨尔瓦多队,忻峰和吴昊这对中后卫搭档将是本场比赛的首发双中卫。同时,这将是吴昊本人第一次代表中国队首发出场。对此,吴昊表示:“我会珍惜这次机会,把自己的能力全面展现出来,争取6月份20强赛上也能出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