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幸运签令足协高层信心满 杜伊:进四强完全可能

  昨天晚上,当巴西队“不幸”成为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男足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时,万里之外的塞尔维亚,正在带领国奥队进行拉练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显得相当兴奋,因为除了巴西队,中国队另外的两个对手比利时和新西兰队,正是他心目中实力最弱的两个。

“最关键的是,赛程对我们也比较有利,如果机会把握好的话,我们完全有可能打进四强。”

  在国际足联秘书长维特的主持下,女足率先完成了抽签,中国队与瑞典、阿根廷和加拿大队同分在一组,在成功避开了朝鲜、美国和德国这些世界强队后,中国女足算是抽到了一支上上签。而这样一个开局,无疑也给了现场观看抽签仪式的中国足协几位高层不小的信心,让他们对接下来的男足抽签充满了期待,因为很长时间以来,中国足球都已经跟这样的好运气沾不上边了,这一次,奇迹也许真的会发生了。

  比利时队率先被抽到了中国队所在的C组。此前在分析小组赛对手情况时,杜伊最希望碰到的欧洲球队,就是80年来首次打进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比利时队,相比意大利和塞尔维亚,比利时无疑是一颗“软柿子”。接下来的第三档球队抽签中,新西兰队也如杜伊所愿,被抽进了C组,中国队成功避开了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两支实力强劲的非洲球队,而这,距离杜伊心目中“比利时、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的完美答案,只差最后一抽了。

  或许是为了让悬念来得更刺激一些,当巴西和洪都拉斯作为最后两支被抽出的球队、杜伊几乎就要梦想成真的一霎那,命运却跟中国足球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巴西队成为中国队小组赛中的对手。

  对巴西队主教练邓加来讲,这样的一个结果无疑是完美的,而对杜伊和他的中国国奥队来讲,要想从小组中出线,能否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闯过巴西队这一关,将成为决定他们能在奥运会上走多远的关键。

  随着抽签仪式的结束,中国队的小组赛赛程也正式出炉:8月7日,中国队将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迎战新西兰队;8月10日,比利时队将成为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8月13日,中国队将移师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本组中实力最强的巴西队。

  而杜伊也已经打好了自己的小算盘:“首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我们必须获胜,争取一个好的开头;当我们第三场迎战巴西队时,希望他们能够带着6分的成绩跟我们打比赛,这对我们会更有帮助一些。”

  第一时间获悉了抽签结果后,杜伊甚至开始研究起了第二阶段的比赛:“我觉得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比较大,喀麦隆和意大利争夺第二名出线,当然考虑到洪都拉斯在预选赛上拼掉了墨西哥队,他们的实力不可小视,他们有可能是让人意料不到的黑马。当然,不管对手是谁,我们会继续现在这种注重进攻的风格,取得预想中的结果。”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