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贺炜:皇马冠军含金量不高 瓦伦自杀行径逐科曼

    搜狐体育讯 西甲这轮结束后,冠军的争夺已经失去了悬念,皇马领先维拉里尔多达10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皇马卫冕只是时间的问题。巴萨的衰败和内乱,让皇马从赛季开始就一路平坦地走向了康庄大道,塞维利亚也没能重现上赛季的强势,而维拉里尔显然还不足以与皇马抗衡。

相对于冠军来说,西甲目前最大的悬念在于欧冠资格和保级的争夺,瓦伦西亚今天的惨败让人痛心,这支赛季初的夺冠热门如今身陷保级泥潭,实在让人唏嘘不已。

  自从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以来,球队几个赛季都保持了强势,即使是去年失去了联赛冠军,巴萨也是大半个赛季处于领跑位置。但也就是从去年开始,巴萨前几年称霸时掩盖的一些问题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开始逐步浮出水面,这个赛季更是全面爆发,不管是管理层,还是里杰卡尔德或者小罗,这些梦二王朝时期的中流砥柱都或多或少地卷入了危机之中。相反,皇马在经历了银河战舰时期几个赛季无冠的阵痛后,在去年开始逐步恢复元气,并且在卡佩罗的 带领下最后时刻反超对手拿到了冠军。

  本赛季舒斯特尔带领皇马一路绝尘,在我看来主要原因还是巴萨的衰败,包括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的低迷,他们都没有给皇马造成太大的压力,维拉里尔打到今天这个成绩完全是一个意外,但这支球队还没有争冠的实力。虽然皇马半程创造了15胜2平2负的战绩,但下半程成绩的滑坡,证明了这支球队还是存在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恐怕在未来的某个时间会成为新一轮危机的导火索,毕竟没有哪支球队可以保持长盛不衰,皇马今年的这个冠军并不是自己实力有多超群,很大因素还是对手缺乏竞争力的原因。而且从上个赛季开始,西甲冠军的高度有下降的趋势,不管是去年的皇马巴萨,还是今年的皇马,输球场次增多,积分较低,不仅和 意甲的国米以及英超的曼联相比有差距,跟鼎盛时期的巴萨也难以抗衡。

  冠军的归属已经有了答案,接下来的最大看点还是联赛第四名以及保级的争夺。马竞、桑坦德和塞维利亚将为仅剩的1张欧冠入场券展开厮杀,不过三支球队情况都不稳定,本轮竟然同时输球。虽然马竞目前处在第四形势最好,但球队的状态实在让人难以放心,他们的火力虽强,但防守却是非常糟糕,本赛季他们投入了8000万引援,如果最终不能杀入欧冠,那么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失败。桑坦德属于稳扎稳打的球队,他们保住联盟杯席位问题不大,但要想杀入前四还是有点难度,毕竟除了马竞之外,他们还有塞维利亚这样的对手。在这种三抢一的竞争中,我认为进攻的能力会很大程度上决定最后的结果,塞维利亚目前的进球数仅次于皇马位居西甲第二,虽然本轮意外输给阿梅利亚,但他们的经验和整体实力都要略胜过其他 两个对手,目前他们仅比马竞少3分,最后5轮反超的希望很大。

  西甲目前保级的形势也是异常复杂,虽然穆尔西亚和莱万特还有理论上的希望,但巨大的鸿沟几乎宣判了他们的“死刑”,剩下的悬念就是谁将成为第三个倒霉蛋。目前积分上来看,第18名的维尔瓦37分,而第13名的赫塔菲也只有41分,也就是说六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至于44分的贝蒂斯和马洛卡,实际上已经安全。这其中萨拉戈萨和瓦伦西亚是去年前六的球队,今年滑坡如此迅速,实在叫人扼腕,其中蝙蝠军团今天1-5惨败给毕尔巴鄂,和几天前夺得国王杯的球队相比简直判若两人,今天我解说了这场比赛,有些东西实在值得在这里谈谈 。

  瓦伦西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有着太多各方面的原因,但管理层却应该负有主要责任,他们赶走弗洛雷斯,让科曼上任整治球队。科曼封杀了瓦伦西亚的三大元老,一系列的措施也让球员非常反感和抵触,包括比利亚和华金在内的核心球员都对荷兰人有不满的情绪,试问将帅不和,球队何以出好成绩?瓦伦连克巴萨赫塔菲,拿到了国王杯的冠军,联赛中却已是四连败,但最近一场却是在伯纳乌击败皇马,与强敌交锋时充满血性,面对比自己弱的球队时却任人宰割,这样的瓦伦西亚有些叫人看不懂。其实,本赛季瓦伦屡屡输球已经不是战术上的原因,而是在球员的心态和思想上,尽管科曼手腕很铁血,但场上他根本管不住自己的球员如何去踢。既然科曼不受欢迎,那么瓦伦的球员就用这样的方式逼迫俱乐部赶走主教练,甚至不惜用面临降级的危险来迫使高层就范,蝙蝠的球员简直就是“非暴力不合作”,哪怕是现在球队的成绩如同走钢丝。

  不过我认为,瓦伦西亚不会降级,这可是一支球星的团队。他们淘汰巴萨再斩皇马,然后拿下国王杯,就是在给自己争一口气,让外人知道一支正常的瓦伦西亚还是有实力争冠的。一旦到了要为保级拼杀的时候,这些大牌会拿出真本事,毕竟他们都是和俱乐部有合同在身,如果球队降级的话,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还是个人身价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这其中的利害我想他们都心知肚明。他们选择这样自杀的方式,就是为了把科曼一步一步逼上绝路,割自己的血管但不让血流尽,瓦伦西亚的球员可谓“煞费苦心”,不过受伤的是球迷和俱乐部,结局不管到最后发展如何,这一年的经历都是痛心疾首。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拉 | 欧冠 | 里杰卡尔德 | 瓦伦 | 马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