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奥运足球赛抽签揭晓 中国男足与巴西同属C组

中国队在男足小组赛分组抽签中被分到C组。

冯晓瑜

  本报北京4月20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100年前,足球项目被正式确立为奥运会项目;108天之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将正式开幕。28支队伍,创造了奥运足球史上参赛最多的纪录,而今晚,他们在北京最终确定了对阵形势。

  根据抽签,中国男足与新西兰、巴西、比利时同属C组,将在沈阳赛区展开较量;而中国女足则将在天津赛区和瑞典队、加拿大队和阿根廷队争夺出线权。纵观此次抽签,中国运气应该已算上乘。
中国队将于8月7日在沈阳首战新西兰队。

  整个抽签仪式基本波澜不惊。中国男足作为东道主,在抽签之前已预先被确定以C组第一的位置,因此当北京足协副主席张衡将巴西队抽入C组时,全场顿时“轰”地一声,爆发出感慨。不过好在该组另两位是颇有水分的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和欧洲组中实力较弱的比利时队,对于中国国奥队而言,在C组出线,并非没有可能。

  不过,比利时队的主教练德萨特对抽签结果还是显得并不悲观:“巴西队无疑是最大热门,中国队也不好对付,我们的目标是踢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然而他口中对中国队的评价也许只是一时恭维,因为当记者问及他对中国队的认识时,他干脆利落地表示:“我一无所知”。

  而新西兰国奥助理教练赫德曼则似乎显得非常轻松:“我对抽签结果感到非常满意,能和强队交手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他表示:“时代不同了,中国非常强大,而新西兰只是一个小国家。我们当然期待能够像1981年一样击败中国队,但是这只是一个猜想。”

  其他方面,科特迪瓦队、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和塞尔维亚队同属A组,他们将在上海赛区展开厮杀,而其中,8月7日澳塞之战将成为奥运会男足的首场比赛。天津赛区的B组成员有:荷兰队、尼日利亚、日本队、美国队。D组的韩国队、喀麦隆队、洪都拉斯队和意大利队将在秦皇岛赛区进行比赛。

  在北京奥运女足比赛方面,12支参赛队运气各有不同。朝鲜队、德国队和巴西队相继被抽入F组,使得该组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死亡之组”。

  8月6日、9日,中国女足将坐镇天津分别迎战瑞典队和加拿大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将移师秦皇岛,对手是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