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无锡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马良行:三起三落已知天命 不喊冲超非不要冲超

  实习记者陈晓星无锡报道 在第三轮中甲比赛前,马良行接受了无锡广播电台《奥林匹克风》栏目的专访,对于无锡中邦俱乐部未来的建设与规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目前,马良行在无锡中邦队可谓身肩多职,他除了是球队的主教练、领队之外,还是俱乐部总经理。

所以,他不旦要担负训练比赛的任务,同时还要兼顾俱乐部的运营与开发。这让马良行感到压力很大,他说,“目前球队刚刚起步,所以训练上,我还是要多抓一些,在球队的磨合和定位上多花点心思。不过可能到球队稳定了,再过半年之后,我会抽出精力主要负责俱乐部的运作上的事了,到时候,我就上看台了。”

  其实,在无锡中邦队正式成立之前,马良行就与卫平一道远赴查尔顿和南安普顿考察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作,为他未来的工作做功课。此次出国,让马良行感触颇深,他不止一次地说过,“我现在发现,青少年的培养有多么重要。无锡中邦队的最高目标是打造百年球队。我们要长期做足球,就要从孩子抓起,根宝的做法我很欣赏。我的要求也不高,球队能出一两个像郑智那样的球员就足够了。”

  所以目前,无锡中邦队不急于冲超,他们没有在赛季初花大价钱请高水平的外援,而是从经济上的考虑,找了像迪迪尔、乔吉姆这样实力不俗,又适合球队打法的球员。马良行认为,“我知道无锡的球迷对我们期望很高,我们不喊冲超并不等于不要冲超,冲超还是要靠大家的努力的。目前俱乐部最大的更大的精力还是花在俱乐部的运营上。一支俱乐部的成长需要耐心,我们不希望无锡中邦只是昙花一现。”

  从前几轮的形势上来看,无锡中邦队已经在球队的经营与市场开发上做了不少功课。除了球票全免之外,俱乐部还与多家无锡的企业接洽合作的事宜。马良行与他的无锡中邦队正慢慢地在无锡打出一片天地。

  马良形曾用四个字来形容自己之前的职业生涯,那就是“三起三落”,他说,“到了这个年纪,我也知天命了,能两次当选国家队女足主教练,我已经很欣慰了。最大的遗憾便是两次与奥运擦肩而过。”对于目前女足教练商瑞华,马良行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专业的角度来看,由商瑞华来做女足主教练是非常明智的决定,他是个很有才能的教练。”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