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国奥主场落沈阳内幕:天津主动推出 福地成砝码

  关于中国国奥队奥运会主场去向问题,直到昨晚抽签仪式上,沈阳奥赛办主任、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以官方的身份对外发布:国奥主场确定沈阳,这场等待了近一年的答案终于揭晓!

  这是继2001年十强赛之后,时隔7年,沈阳再度与中国足球结缘。

此前,除了北京赛区,包括秦皇岛、天津、上海这个三个赛区都有承办国奥小组比赛的可能性,为何沈阳最终能够胜出?“足球福地成了压倒性优势!”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国奥主帅杜伊,都给出了相同答案。

  足球福地成最重要砝码

  早在去年7月份,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落成之后承办了两项重大赛事:好运北京中国女足测试赛和中国国奥四国锦标赛,从那时起,关于国奥主场问题的讨论就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将国奥队的热身赛放在沈阳来打,这无疑是国奥主场落户沈阳的一个信号。

  不过,由于当时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伍还没有确定,欧洲、美洲、大洋洲和亚洲的奥运会足球比赛预选赛都处于进行中,国奥队的对手还没有正式出炉,此事在官方上就没有了下文。不过,国奥队在沈阳打完四国赛,沈阳的赛区环境、主场氛围、赛事组织、球迷队伍都给国奥队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主要的是,2001年,米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正是从沈阳历史性地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沈阳名副其实地成为了中国足球的福地。与米卢是老乡,现国奥主帅杜伊无论从“迷信”角度还是从个人喜好,沈阳成为他的首选。此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及联赛部官员林卫国先后来到五里河体育场考察,进一步确立了沈阳成为国奥主场的地位。

  天津等赛区主动退出

  面对中国国奥队这个大蛋糕,天津、上海、秦皇岛这三大赛区并不是没有争取过,考虑到国奥队的人气和足球比赛的影响力,一旦顺利争夺国奥成功,无论球市还是人气都是其他赛区无法比拟的。因此,沈阳赛区与其他赛区也经历了一场“暗战”。去年7月份,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对于沈阳、天津、上海和秦皇岛,每个赛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据我了解,上海方面的态度也非常积极。”

  去年7月份,记者曾到天津赛区采访,天津奥赛办负责宣传的一位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天津不会和沈阳争夺国奥队的小组赛承办权。”这样,沈阳赛区的潜在对手只有上海赛区,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足协的态度最终左右了事情的走向:鉴于2001年十强赛,沈阳方面有条不紊的赛区筹备工作、出色的安保措施,沈阳成为国奥队主场就变得顺理成章。

  中国足协一致认可沈阳

  沈阳赛区能够成为国奥队小组赛的主场,中国足协的作用也是至关重要。昨晚,在抽签仪式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对国奥队充满了期望:“不仅是中国女足,我希望国奥队能够从小组中顺利出线!”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沈阳奥赛办主任、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简单地透露了沈阳赛区成为国奥队主场的原因:“中国队在沈阳成绩好,对沈阳赛区最适应!”其实,在这背后,中国足协的作用也非常关键。“国奥队中北方球员居多,他们最适应的就是沈阳天气;另外,中国足协在2001年就与沈阳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双方的合作极为愉快,这次联手,也是合作的又一次延续。”中国足协一位人士说。

  对于沈阳赛区来说,还有近四个月的准备时间,从去年6月份到现在,沈阳赛区已经接受了包括国际足联、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多方面的检验,无论软硬件都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赞同。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国奥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沈阳赛区都将提供最好的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