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评论

NBA观察:不低爵士并非末日 火箭卷土重来未可知

  首场遭遇爵士当头棒喝,对火箭的信心与士气是一种打击,但另一方面也会让球队更加清醒。系列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火箭必须从失利中找到钥匙,卷土重来。

  麦迪在去年系列赛中每场出战40分钟,这对他来说已经是个极限,不可能要求他做得更多,而姚明的空缺不该由麦迪来弥补,斯科拉和巴蒂尔是火箭的第一把钥匙。

  斯科拉昨天在内线表现非常积极,但毕竟这是他的首场季后赛,只有40%的命中率。斯科拉的内线单打将是火箭的一把利刃,而爵士的内线防守,尤其是1对1的防守并不是强项,当基里连科黏住麦迪的时候,便是斯科拉发挥的机会。至于巴蒂尔则需要继续保持第一场的进攻火力,而他一直是将进攻能力隐藏在防守名声之下的球员。

  去年7场系列赛,阿尔斯通场均出战44分钟,这一点甚至超过了姚麦,而如今阿尔斯通正在养伤,能否赶上第二场依然是个谜。去年7场季后赛,火箭每场出手三分的次数要比爵士多10次,昨天火箭比爵士多出手12次三分,但只比爵士多投中1个三分球,外线三分是火箭与爵士抗衡的主要武器,尤其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外线火力是火箭的第二把钥匙。

  布泽尔和威廉姆斯的挡拆是爵士阵地进攻的主要战术。去年的系列赛,布泽尔的发挥一直稳定,但是威廉姆斯却有起伏,他的进攻好坏是爵士胜负的晴雨表。能否限制爵士的大脑——威廉姆斯,要比限制布泽尔更重要。从这点来讲,尽管昨天杰克逊手感不佳,但他的防守还是有一定的效果,迫使威廉姆斯出现了5次失误,当阿尔斯通复出后,阿德尔曼仍要协调好两位控球后卫的职责和上场时间,限制威廉姆斯的发挥是火箭的防守之本,也是球队的第三把钥匙。

  首场输球后,火箭已无退路,总结首场败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是系列赛的关键,引用杜牧的《题乌江亭》——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阿尔斯通 | 布泽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