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主场作战缺兵少将铸遗憾 火箭季后首战不敌爵士

  火箭与老冤家爵士昨天开始了季后赛首场交锋,虽然是主场作战,但缺兵少将的火箭还是以82比93惨败,已经没有主场优势可言。

  赛前两小时,丰田中心外就聚集了大量火箭球迷,所有到现场的球迷都可以免费得到一件印有“火箭季后赛”字样的红色T恤衫。
不过在经历了一个多灾多难的常规赛后,火箭全队依然饱受伤病困扰,后卫阿尔斯通西装笔挺地陪姚明一块儿坐到了场边。

  首节火箭就暴露出了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首次打季后赛的斯科拉前7投只有1中,而爵士这边接连抢到进攻篮板二次得分,其中布泽尔单节就拿下7个篮板,火箭以18比23结束首节。麦迪第二节下场休息,火箭一下失去了进攻的方向,爵士趁机一度领先13分。无奈的阿德尔曼再次把麦迪派上了场,火箭1号一口气得了9分——41比47,只落后6分的休斯敦没有失去希望。

  火箭以一波12比4开始了第三节,正当球迷群情激昂大声庆祝的时候,爵士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开始快速发起反击,布泽尔连续三次上篮得手,爵士又以57比53超出。此后火箭苦苦追赶,兰德里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扣篮得分,不过此后火箭在4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而麦迪整个末节更是一分没得,最终火箭无奈地吞下首战失利的苦果。

  麦迪全场拿下2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巴蒂尔三分球4投4中得到22分,斯科拉收获14分13个篮板。爵士“AK47”基里连科夺得21分,布泽尔贡献了20分16个篮板。火箭全场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6.7%,而爵士达到52.1%,两相比较之下,火箭不输才怪。

  火箭输首战丧失主场优势

  全队命中率仅为36.7%麦迪末节一分未得

  火线快评:全队呼唤街球王

  谁也没想到,控球后卫有些过剩的火箭正是在这个位置上出了问题。杰克逊和布鲁克斯在德隆·威廉姆斯面前显得那么小儿科,难怪阿德尔曼和麦迪赛后都在呼吁阿尔斯通迅速回归。

  由于阿尔斯通赛前受伤,火箭用老将鲍比·杰克逊充当开场主力,但这位深得老阿赏识的旧将却成了火箭场上的第一短板。杰克逊以进攻见长,但昨天他出手15次命中3球,仅拿到可怜的7分3次助攻——出手次数在队中排名第二,得分却是先发球员中的倒数第二。更要命的是,杰克逊在次节火箭追分的关键时刻露了怯,一次二次运球,一次下快攻滑倒,火箭因此彻底没了气势。连一向温和的阿德尔曼赛后都直言:“鲍比的表现太糟糕了。”

  进攻尚在其次,杰克逊和布鲁克斯的致命问题是防守。在德隆95公斤体重的冲击下,两人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一次次撞开自己冲击篮下。德隆20分外加10次助攻的标准数据让火箭无可奈何。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火箭只有押宝阿尔斯通尽快复出了。虽然“街球王”在身体上同样吃亏,但在脚步和进攻节奏的控制上,都是火箭迫切需要的元素。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阿尔斯通 | 布泽尔 | 德隆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