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前河南男篮中锋广东应聘保安 被误认为姚明(图)

  本报报道的河南巨人康建华四处揾工,因其巨人身材曾经一度引起社会关注,一直在广州、深圳揾工的康建华昨日出现在三水,曾经是河南省篮球队队员的他此行是来三水荷花世界应聘保安队长。

  昨天,身高2.23米、人称“大康”的康建华一到三水汽车站就成了明星,有人甚至将其当成篮球巨星姚明,沿途不断有人跟着,像打量外星人一样看他。大康说,希望在三水荷花世界能够找到一份稳定且收入良好的工作,结束自己的揾工之路。


  好奇:市民排队与巨人合影

  昨天下午1时许,巨人大康从汽车上一走下来,周围的人就瞪大了眼睛,大康的巨人效应开始从车上延伸到车下。

  “你怎么能够长这么高,你的身高是多少?”“你跟姚明是不是亲戚,你们俩谁高一些?”“你一顿要吃多少饭,穿的鞋子多少码?”人们纷纷围上前去好奇地问大康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康笑着一一回答。

  年轻小伙子、青春美丽少女、矜持的女白领、上了年纪的老人都上前要与大康合影留念。

  半小时后,大康坐车到三水广场吃饭和购物。他坐在大面包车上头顶到车顶,不得不半躺在坐椅上。一进广场,吃饭的人放下筷子,购物的人忘记掏钱,所有的人眼光都集中在大康身上,要求合影留念的人排着队。吃饭的餐厅不但给大康打折,还送上多份小食,让大康享受明星待遇。几家手机店邀请大康进去选手机,想借机做广告。大康逛了一圈商场,没有买到一件东西。

  到了三水荷花世界,工作人员张罗了许久才给大康布置好宿舍。床要两张并在一起才够长,被子、席子也是超大的。房子本来就不大,大康一住进去,就把房子塞得满满的。

  自信:能成为景区保护神

  此前,大康在广州、深圳等地找工作,甚至在街头“卖身高”,但他认为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前几天,大康在一家网站上看到三水荷花世界公开选拔一名保安队长,他认为自己虽没有特殊技术,但有身高优势,做一个保安队长足以胜任。他通过电话联系了景区负责人,并约定昨天下午到景区,今天早上面试。大康认为自己高大威猛,从事保安工作绰绰有余,站在门口像铁塔一样,能够成为景区的保护神。

  对于聘请大康做保安队长一事,荷花世界负责人陆廷力说,主要是看中他的身高,一方面有震撼力和安全感,一方面还可以成为景区一景。至于最终是否聘用大康,要等今天面试后双方进一步协商才能确定。

  对于大康的住宿和服装鞋帽,荷花世界保安部颇为头痛,全部要定做,虽然联系了几个厂家,但目前仍然没有答复。对此,大康也表示了忧心,担心在三水仍旧遭到拒绝。

  我高我烦恼:每天要吃五顿饭

  身高2.23米给大康带来不少麻烦,走到哪里都是焦点,好奇的目光都聚在他身上。

  “以前还没有姚明,很多人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过有这么高的人,就差没有把我当成怪物。”大康说,吃穿住也是头疼的问题,每天要吃四五顿,一件衣服和一双鞋子都买不到,只能定做。这种麻烦一直延续到现在,因为现在个体裁缝店少了,都变成制衣厂,工厂都是批量化生产,做一套人家根本不干。

  “自己这么高,不可能娶一个矮于180厘米的,要不生活不协调。”大康说,挑来选去,选了一个187厘米的姑娘结婚。如今他们的女儿身高已经有186厘米了,还在往上长。

  “高佬”揾工记

  1月14日,身高2.23米的大康在深圳华强北敲锣找工,被警方劝离;

  1月17日,大康在深圳地王大厦附近进行第二场街头秀,扮演“超人”,叫价“合影一张50元”;其后,大康到多家单位面试,均因各种原因遭拒;

  4月20日,到三水求职。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建华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