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埃托奥称明年仍无冠将走人 离开巴萨就不留西甲

    搜狐体育讯 上个赛季在巴萨联赛冠的关键时刻,埃托奥的大嘴点燃了球队内讧的导火索,一句“里杰是小人,小罗只爱钱”掀起千层浪。虽然事后猎豹与小罗和解,但却在俱乐部内部留下了巨大阴影,以至于巴萨最后被皇马反超,媒体也认为埃托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埃托奥的心直口快在有的时候确实不受欢迎,也容易引起别人的误会,但喀麦隆人的想法绝对是最单纯的,他担忧巴萨的危机,渴望和球队获得更多的荣誉。本赛季不幸遭遇重伤,但复出后埃托奥却在15场联赛中打入14球,高效的猎豹用自己的行动做着表率。当然,巴萨连续两个赛季可能两手空空的窘境也让埃托奥颇为无奈,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猎豹表示如果巴萨下赛季仍然得不到任何冠军,他将选择走人。埃托奥此举是在激励球队,还是彻底对俱乐部的状况寒心了呢?

  在埃托奥的内心里,他是非常争强好胜的,猎豹绝对不想长期承受自己和自己的球队处于低潮之中。年少的时候,埃托奥的家境非常贫困,因此在成名富裕之后,喀麦隆人会买下一大堆的名贵跑车和手表,抹去心中童年那段温饱都难以解决的痛苦回忆;在被皇马抛弃之后,不管是在马洛卡还是在巴萨,埃托奥用一个个进球洗刷被抛弃的耻辱,甚至不惜遭受罚款而公开怒骂老东家。作为现在巴萨的绝对核心,埃托奥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被皇马压制,心中显然充满了无奈。早前德科曾表示如果这个赛季巴萨一无所获,他将离开诺坎普,而此时埃托奥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如果下赛季还是现在的情况,我肯定会走人,我渴望获得冠军,如果在巴萨仍难如愿的话,我只能去其他的球队。”失宠的德科已经不是巴萨不可或缺的人物,但埃托奥绝对是不能缺少的,也许猎豹觉得这样有震慑性的话,能鼓励自己的队友,同时给俱乐部管理层以警醒,确实这支巴萨需要好好治理了。

  埃托奥同时表示,自己如果离开巴萨,就将告别西甲联赛去其他国家踢球,他不会与诺坎普为敌,这也体现了猎豹对俱乐部的忠诚。阿森纳、切尔西和米兰都曾打过埃托奥的主意,如果埃托奥明年夏天离队,他在英超和意甲不会缺少买家。“如果有一天真要离开巴萨,我只能选择离开西班牙,我希望去其他的联赛接受挑战。”

  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巴萨落后皇马11分,夺冠仅剩理论上的可能,埃托奥也承认本队的希望“非常渺茫”,尽管喀麦隆人并不愿去面对失去冠军的痛苦。5月7日第36轮的时候,皇马可能带着冠军的荣耀在主场与巴萨交锋,埃托奥表示如果那样的情况发生,他们会给予对手尊敬和祝贺,“巴萨是一支绅士的球队,我们会用实际行动作出榜样。”

  眼下巴萨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与曼联的对决上,猎豹认为球队两个赛季前击败阿森纳夺得欧冠,这样的荣耀足以激励每一名红蓝的球迷,而巴萨在与红魔的对决中绝不会轻易认输。“曼联当然是夺冠的热门,但与他们的直接交锋我非常期待,想看看比赛中会发生什么,这样的对手也让我们动力十足。虽然我们赢得欧冠的次数并不多,但我们会为了第三座欧冠奖杯努力前进。”

  埃托奥的出发点固然不错,每句话都是出自肺腑之言,但不知道与曼联大战之前,尤其在球队内部比较混乱的时刻,俱乐部会对猎豹带有“胁迫性”的话有何反应。一支球队在危难之刻,需要有人站出来说话,但普约尔选择了沉默,小罗自身难保,哈维只会象征性地说几句“没有危机”的官方话,埃托奥有这个胆量和魄力,但他却永远不会成为球队的领袖。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德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