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FIBA主席展望北京奥运会 鲍勃否认中国女篮下滑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于4月19日国际女篮邀请赛开幕当天,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国际篮联主席鲍勃·埃尔芬斯顿亲临现场,观看了女篮邀请赛首日赛。“中国一向有着很深厚的篮球基础,我相信,无论是这次的女篮邀请赛还是北京奥运会上的篮球比赛都将会办得非常成功。

”比赛间歇,接受媒体采访的鲍勃,对中国篮球的发展表示了肯定。

  “中国篮球在过去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男女篮都引进了世界上知名的教练,并且迅速提高自己的成绩。”在鲍勃看来,过去几年中,中国队与世界强队进行交流,特别是中国男篮有一些队员都曾经在NBA打球,对于提高中国队的整体实力非常有帮助。

  鲍勃也谈到了他眼中国际女子篮球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女篮与男篮无异,都对运动员有着很高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女篮技术提高很快,尤其是在竞技水平和个人技术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当记者提及目前中国女篮与世界强队之间是否已经存在较大差距时,鲍勃坦言,“现在说中国女篮处于‘下滑期’还为时尚早,过去两年中国涌现了很多优秀的球员,她们在国际赛场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正如鲍勃所讲,本次女篮邀请赛汇集了世界上多支优秀的球队,赛事的水平非常高。“美国和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一流的队伍,而古巴的实力也不错,中国队能同这三支球队竞技,对提高自身实力和备战奥运会都非常有帮助。”不过鲍勃也指出,在如今的世界篮坛上,身高已经不再是球队获胜的惟一关键因素。“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世界强队都有高个子球员,也有速度很快的球员,但她们都拥有良好的技术。”

  而在对中国女篮提出建议的同时,鲍勃满怀热忱地表达了自己对即将来到的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关注。“正如国际篮联所说,中国是一个篮球普及大众化的国家,在中国举办奥运会篮球比赛和本次邀请赛,其受关注和欢迎的程度都是毋庸置疑的。”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在8月份的时候来北京看奥运会。“我相信本次邀请赛和奥运会篮球比赛一定都会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