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文婷新动作令人惊奇 花游奥运资格赛创新成亮点

   十二生肖秀、和水立方一样的“口”字造型、非洲人的发辫……这些新鲜的造型和动作让人眼前一亮,成为本次“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的最大亮点。

  由于技术自选对动作有很多限制,时间也比较短,所以各队只能不约而同地选择节奏欢快的音乐来展现力度。

到了自由自选动作,终于可以展现自己的独家秘诀,各队都下足了功夫。

  加拿大在集体自由自选上的表演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先说衣服,鸡、狗、牛、羊……中国人熟悉的12生肖的12个汉字,每六个一组分布在衣服的正面和反面,旁边是太极八卦符号,典型的中国特色,帽子也和服装完全配套。原来,加拿大队要表现中国的12生肖,上演“动物模仿秀”。手臂串在一起,在水面游移漂动,这是蛇;随着剧烈的音乐上身出水,这应该是老虎;有点鬼鬼祟祟又有点狡黠地探出头来,大概是老鼠。一个人从后背组成的独木桥上跑过去,这又是什么。加拿大美人鱼揭示答案,这是狗。别管像不像,光是猜动作就给人无限的乐趣。

  中国队的双人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则根据自己的特点上演了一幕孔雀生活的优美图画。身材修长的她们像孔雀一样骄傲地漫步,快乐地生活。尤其是两人用腿组成的“口”型更是世界独创。而“破笼而出”的造型让人格外鼓精气神,更是让人对孔雀多了几分敬佩。

  西班牙这两年崛起的速度很快,这次比赛她们采用了非洲音乐,每个姑娘头上都编上了非洲发辫,化妆时似乎也有意把皮肤画得黑一些。伴随着欢快的非洲音乐,她们充分展现了一种原始的自然风情。

  几乎每次大赛,都会有令人惊奇的创新动作出现,这会给裁判和观众带来好的印象。日本惟一一次获得双人世界冠军,正是那套日本卡通动作,而中国队第一次战胜日本队,也是伴着刘三姐的歌声,玩起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平面旋转”吸引了裁判的眼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