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各方评论

南方都市报:国奥要出线 比利时是关键

  本报记者唐元鹏述评 历来抽签对东道主都有一定的照顾成分,当昨晚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中国足协终于可以微笑一下,至少女足的上上签可以确保小组出线无疑,但男足竟然要与巴西一组,颇令人意外。

  女足三个小组对手分别是瑞典、加拿大、阿根廷,我们几乎再也找不到比这个更加完美的好签了。

因为三支球队分别是三个档次中相对最弱的球队。瑞典虽然曾经是北欧比较有实力的女足强国,但最近实力大幅下降,双方历史交锋15次,中国队6胜6平6负,基本上两者之间的对碰就是小组头名的争夺。至于加拿大和阿根廷两队,相比起她们同洲的对手美国和巴西来说,难易程度不言而喻。因此,这样的分组对于女足来说应该是一个上上签。

  男足抽签更有意思,在抽签之前,中国队主教练杜伊曾经摆出了———和比利时、洪都拉斯、新西兰同组的理想阵容。抽签现场在前三支球队揭晓后,中国队果然和比利时、新西兰同组,当最后一支球队被抽出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是洪都拉斯,完成了杜伊之前的心愿。可惜当巴西的字条出现的时候,连主持人的表情都似乎有些诧异。

  按照目前的抽签情况,只能算是一个中上签,巴西,谁都知道实力强劲而且历来对奥运会比较重视,中国队想取胜并不容易,卡卡、帕托、罗比尼奥……想想这些名字就足以令亚洲任何球队胆寒;新西兰缺乏国际比赛经验,是同组中中国队惟一敢说有胜利把握的球队;而对中国队而言,本组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应该是与比利时之间的对碰,杜伊希望在对巴西之前取得两胜,也就意味着必须战胜比利时,可是作为欧青赛亚军,比利时并不好对付。

  至于赛程方面,许多人认为由弱到强的递增变化有利,但似乎并非如此,一旦之前两战无法取得4分以上的分数,要想最后一场火拼巴西就显得比较困难了。假如赛程是比利时、巴西、新西兰的排序是否会好些?至少在前面获得一分的情况下,还可以争取最后一场狂胜新西兰以争取最后的机会。即使中国队争取到第二名出线,前途也不乐观,因为在出线之后面对的D组球队中,无论意大利、喀麦隆还是韩国获得第一,都不是好对付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