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杜伊:与桑巴军团打对攻 战胜比利时就能够出线

  国奥首战新西兰

  昨晚抽签揭晓之际,国奥队首战对手确定: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队成为国奥队奥运征程的第一个对手。这场比赛将于8月7日在沈阳举行。

  昨晚,中国队被早早确定在C1的位置,随后,最先抽进C组的是新西兰队,然后是比利时,正当人们认为中国队已经抽到一个上上签时,张衡在巴西和洪都拉斯之间抽出了巴西。
无疑,巴西队将成为中国队出线的头号劲敌。

  从赛程来看,比较有利于国奥队。在首战新西兰之后,国奥将于8月10日对阵比利时,然后于8月13日移师秦皇岛挑战巴西。如果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坐拥主场之利,战胜新西兰队,国奥将在小组中占得出线先机;而在巴西与比利时的比赛中,以巴西队的实力,比利时很难在首场比赛中取胜。因此,第二场与比利时的比赛,国奥比对手更占据优势,如果能打平或争胜,小组出线希望大增。而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奥届时很可能面对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从这一点来看,国奥前两战的结果至关重要。

  巴西是头号劲敌

  巴西是C组实力最强的队伍,也是国奥出线的头号劲敌。与巴西国足主帅邓加领军,阵内极可能拥有卡卡、帕托等世界级巨星的巴西国奥交锋,杜伊的弟子们想不输球真是挺难。

  从巴西主帅邓加透露出的最新计划看,卡卡、罗比尼奥和胡安将是巴西国奥队的超龄球员,而在适龄球员中也有帕托、安德森、马塞洛等成名球星,小罗现在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尚无定论,但他目前仍是巴西国奥队超龄球员的替补人选。

  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奥运会历史上从未夺得男足冠军的巴西队,将组成一支足够强大的球队征战北京,这也意味着,中国、新西兰和比利时将争夺小组出线的另一个宝贵名额。对此,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争取另外一个出线名额的重要性。“我们必须赢下对新西兰队和比利时队的比赛。”一位足协官员在抽签结束后说,“历史上我们参加过一届奥运会和一届世界杯,但一场没赢一球没进。国奥队和强队之间的差距还很大,唯一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拼搏,在这届奥运会上拿到最好的成绩。”

  杜伊心态平稳

  虽然没有猜中巴西,但杜伊仍然认为国奥队抽到了一支中等签位,并对出线前景很有自信:“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说好也好,困难也很困难,算是中签。赛程对我们有利,中国队会和巴西队一起携手出线。”

  杜伊通过网络电视全程观看到了抽签全过程:“巴西队肯定将占据一个出线名额,我们尊敬巴西足球,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放弃,要知道这是我们的主场。赛程对我们很有利,我希望巴西队能带着6分和我们打最后一场比赛。只要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那么我们将和巴西队携手出线。”

  对于同组的其他对手,杜伊表示:“新西兰我了解得不多,中国足协会给我一些资料。比利时的青训一直都不错,我看过比利时队在欧青赛上的表现,比利时将是我们小组中最大的对手。如果能够战胜比利时,我们就将出线。”

  另外,杜伊还否认了自己将会采取功利足球策略的说法:“对于我来说足球永远是进攻,哪怕对手是巴西,当然我们也会顾及到防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邓加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