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评论

新闻晚报:麦蒂,火箭需要你的勇气

  “这是一场肉搏战吗?”“是的,这就是一场肉搏战!”这是半场比赛结束时,ESPN主持人和布泽尔之间的一段对话。比赛的进程也最终验证了布泽尔的回答,火箭虽然打出少有的强硬,但在更加强硬的爵士面前,他们还是以82∶93输掉了季后赛的首战。


  致命的篮板 火箭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对于火箭而言,主场开局之战的意义不言而喻。然后,当篮球开始在丰田中心上空飞行,他们就已经失去了对它的控制——篮板,致命的篮板让火箭过早地陷入了困境。

  整个上半场,火箭的阵地防守不可谓不坚韧。然而,在篮板球方面完全失控,则让火箭吃了大苦头。尤其是第二节,爵士疯狂抢前场篮板,屡次获得二次,甚至三次的进攻机会,这也是第二节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最大原因。

  篮板球确已经成为火箭的先天不足,尽管穆大叔可以逞一时的廉颇之勇,斯科拉也一度爆发出惊人的篮板能量,但从内线实力方面比较,火箭确实吃亏不小。爵士方面有布泽尔、米尔萨普等“篮板怪兽”,有奥库这样的绝对高度,还有基里连科和哈普林等悍将,连德隆·威廉姆斯都能抢下2个前场篮板。

  挖下个如此大坑,火箭用了接下来两节的时间拼命往外爬,可无奈坑挖得太深了。

  糟糕的罚球 强硬打法大打折扣

  “你们要比对手更野蛮。”这是阿德尔曼赛前对火箭众将的期望。而火箭的球员也的确打出了阿帅所期待的“野蛮”。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麦蒂、巴蒂尔、杰克逊就拼命向内线突破,和以往那支风格相对飘逸的火箭相比,昨天的火箭打得更加凶悍,更强调身体的对抗。

  火箭强硬的打法也收到了成效,他们全场一共获得了29次罚球的机会,比对手整整多出了10次。然而,对于这些宝贵的罚球机会,火箭的球员却用糟糕的罚球挥霍着。全场比赛,火箭一共浪费了11次罚球机会,麦蒂7罚5中已算全队最好,斯科拉5罚只命中2个,兰德里也是4中2,整场比赛几乎就没见到火箭队员两罚全中的情况,罚球不稳就像传染病一样在火箭队内蔓延,也让火箭足够强硬的进攻大打折扣。

  罚球不稳定一直就是火箭的一大隐患,这在常规赛中也许还不足以致命,但是在对抗更加激烈、防守更加野蛮的季后赛中,这无疑将成为火箭一个致命的软肋。

  关键的时刻 麦蒂再次消失

  麦蒂在哪里?这也许是第四节比赛里所有人的疑问。

  前三节的比赛,麦蒂的确像一个领袖一样在战斗,尤其是第三节比赛,麦蒂一度让人看到他的激情,他先是造成布鲁尔犯规两罚两中,随后助攻巴蒂尔投中三分球,他的跳投使火箭逐渐追上,他面对布泽尔的犯规还能上篮命中使火箭53∶51反超。

  但是麦蒂没有延续这样的表现,此后他只是通过罚球得到2分。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基里连科的防守让麦蒂突然失去了能量,他三次出手全部偏出,整个一节比赛一分未得。尽管巴蒂尔连续投中三分球使比赛没有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但是麦蒂似乎早早失去了斗志,而他的放弃则意味着火箭也放弃了。

  麦蒂在职业生涯的32场季后赛中场均得28.8分,但昨天他全场21投7中只得到20分6个篮板7次助攻,尤其最后一节完全不像一个超级巨星的表现——当年的乔丹、现在的科比都往往在最后一节更加凶悍,而麦蒂却再一次用退缩显露出他软弱的一面。

  从首战失利来看,火箭的整体实力不如爵士,如果麦蒂这一点不能够爆发,火箭完全有可能0∶4被爵士横扫。现在的火箭也许并不需要什么战术的挑战,需要的只是麦蒂拿出足够的勇气。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布泽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