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08奥运男排对手巡礼:力大速快 网上长城俄罗斯

   所有的对手在对阵俄罗斯时,都会感到或多或少的压抑,没错,因为俄罗斯队员实在太高大了,这就是他们的最大特点。

  在俄罗斯队的12名队员中,其中五人的身高不低于2.05米,副攻15号沃尔科夫更是达到了2.10米。

在场上的六名队员中,经常保持有四人的身高在2米以上。俄罗斯队的特点就是力量大、速度快、攻势强,所以强悍的高点强攻、凶狠的集体拦网、火力十足的发球成为该队克敌制胜的三大主要手段。高点强攻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力量,又快又重的球让人防不胜防。而拦网更是身高优势的最佳体现,想在俄罗斯队手中来个打手出界都那是相当的困难。至于发球更不用说,沃尔科夫的发球曾经在世界杯中帮助球队连得9分,可见他发球的质量有多高。

  俄罗斯队近两年成绩相当不错,曾经拿下世界男排联赛冠军、世界杯亚军等。去年世界杯,俄罗斯继巴西之后拿到了进军奥运会的入场券。另外,俄罗斯男排联赛也是近两年欧洲最火爆的男排联赛之一,风头直追意大利男排联赛。

  夺冠指数:★★★★

  拥有如此优秀身材条件的俄罗斯也有着致命的问题:队伍年轻,发挥不稳定。去年世界杯,俄罗斯曾经8场连胜,而且大部分比赛是3比0取胜。然而,到了争夺奥运入场券的关键的最后一轮,俄罗斯队却表现得有点“找不着北”。巴西开始发威了,保加利亚也开始拼命了,俄罗斯却开始输球了,先是在与保加利亚的比赛中,苦战五局后告负,年轻队员经验缺乏的弱点也随之全部暴露出来。首败之后还没有来得及调整,世界冠军巴西队又给他们好好上了一课,直落三局就拿下了比赛。俄罗斯差点因为小分被挤出前三。好在俄罗斯在最后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在落后的情况下稳住阵脚赢了回来才有惊无险地保住自己的入场券。

  不过,俄罗斯队仍然是巴西队在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面对个子矮小的巴西,俄罗斯身材上占优势,但经验却严重不足,关键时刻能不能顶住巴西多变的战术和细腻的技术,现在还很难说。如何扬长避短,遇强更强是俄罗斯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