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爱国球"显国羽急功近利心态 此战或影响他一生

    搜狐体育讯 和前两天横扫林丹的“生猛”相比,决赛中的陈金很是打蔫儿,说陈金因为没有了参加奥运的压力而斗志全无显然并不准确。站在赛场上的每一名运动员都是抱着取胜的心态迎接对手的挑战,陈金也不例外。一场男单决赛,46分钟速败对一名高水平运动员来说是一种耻辱。>>>陈金决赛输球是因为实力不济吗?

  竞技体育中,一场比赛的胜负基本上是由两种因素决定的,一个是实力,一个是状态。在双方实力并无明显差距的情况下,陈金的速败只有理解为状态不佳。不在状态的原因也有两个,一是身体上受到伤病的困扰,另一个是精神状态不佳,在没有爆出陈金有明显伤病的情况下,陈金失利只能归结为精神状态不佳了。

  从国羽出征本次亚锦赛开始,李永波就给男单定调“林丹鲍春来为陈金保驾护航”,此话一出即引起轩然大波。鉴于李永波之前在央视坦诚“国羽让球史”,让人们更加坚信如果男单比赛中,有陈金出战的中国德比,对手肯定是失败者。结果林丹陈金半决赛中狭路相逢,超级丹果然状态全无,0-2草草败下阵来。这场比赛也成了对手口诛笔伐的重点,大马媒体不依不饶地认定这场比赛有“猫腻”。>>>你认同李永波的做法吗?

  不管对手怎么说,首先中国男单获得了全额奥运会门票,这是一件好事,可能也是国羽这场风波中最大的收获。但是,这场比赛对两个人的影响却是巨大的,甚至可能改变他们的一生。尤其是陈金。

  尽管陈金在赛后称林丹发挥不佳是因为伤病原因,但所有旁观者能相信此话的又有几人。有伤病不假,十几年运动生涯谁没个大病小伤的。问题是伤病是不是导致林丹发挥不佳的最主要原因。退一步说,就算这场比赛确实是林丹正常水平的反应,又有多少人能够相信陈金呢!可以说,这场比赛陈金赢得窝囊,林丹输的窝囊。

  陈金目前只有21岁(还没过22岁生日),这样一名年轻球员他的技术可能和老队员相比已经没有很大差距,主要问题是比赛经验和心理,陈金以这样的方式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抬不起头来,不管人们相信不相信,奥运之前陈金顶着的一定是“林丹馈赠其奥运资格”的帽子。一旦陈金在奥运会上有所闪失,他不得不面对众人的再次狂轰滥炸,因为他辜负了国羽的期望和林丹的“馈赠”。背负着如此巨大压力的陈金在奥运会上发挥如何真是很难预料,亚锦赛决赛就是很好的例子。

  在满额参赛还是球员未来问题上,李永波选择了前者。也许在短时间内,男单获得满额奥运入场券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情,从长远来说,从对陈金成长的影响来说,李永波的做法显然有些急功近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