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各方评论

中国青年报:抽签的缺憾美

  这个世界上有没有完美?在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上,如果在最后两个蓝球选择的一刹那,北京市足协主席张衡的手没有那么一哆嗦,国奥队的签位也许就是传说中的“完美”了。

  但现在国奥队要面对巴西队,而不是洪都拉斯队。

我相信这个结果至少出乎电视机前八成观众的预料。几个月前的世界杯外围赛抽签,我们念“伊拉克”,便是伊拉克;念“澳大利亚”,便是澳大利亚。昨晚,我们念“新西兰”,便是新西兰;念“比利时”,便是比利时;但念“洪都拉斯”时,却发现,咒语失灵了。

  的确算不上完美,但和断臂维纳斯一样,是一种缺憾美。

  实际上,我并不认为中国队碰巴西队就坏过碰洪都拉斯队。请记住这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此时巴西队多半已6分在手,赛前我们至少可以幻想一下,卡卡、帕托们会不会给东道主一分薄面?如果这时面对的是一个杀红了眼的洪都拉斯队,参照中超联赛中大小马丁的表现,敢说中国队不会输的,先给个理由。

  最重要的是,这个抽签结果给了国奥队非常明确的战略指向:要想小组出线,第二战死拼比利时队。这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第一,不谈实力,至少在名气上比利时队不如意大利队、荷兰队那么吓人,这一点对一向缺乏自信的中国球员来说很关键。第二点更关键,就是我们的“主场优势”,不懂的,请参照昨天我们的男女足抽签结果。

  没什么好难为情的,哪个东道主不或多或少要占点儿便宜?我们难得当回家,当然要给自己留一个好签——有理;在赛程上再配合一下——有利;是巴西队而不是洪都拉斯队——有节。久经考验的斗争策略,这次终于用到家了。

  所以,那一刻张衡的手究竟有没有哆嗦其实很难说,没准儿是我们看的人心里在哆嗦。当然,哆嗦也是有理由的,例如说了这么多,等4个月后一看,没准儿根本等不着什么比利时队和巴西队,我们早已一头栽到了新西兰队脚下。以中国足球的经验,真没准儿。

  其实,昨晚最觉着幸福的肯定不是中国队,而是瑞典女足和比利时男足。对他们来说,这个世界,原来真的有完美。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