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塞尔比期待世锦赛夺冠 称不会在排名上太多分心

  世锦赛将于本周六开战,这之前,欧洲体育有幸对去年的亚军得主马克-塞尔比进行了专访。

  自去年获得世锦赛亚军后,你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当然,发生了一些变化。我现在更加受关注,比赛外也有了更多的活动,但是我本人没有任何改变。

  杀入世锦赛决赛之前,哪场比赛给你留下了最深刻印象?

  和肖恩-默菲的比赛(半决赛,塞尔比14-16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7-16胜出),我和肖恩是很好的朋友,这也成为了我们日后的谈资。

  你期待带着那样的状态参加2008年世锦赛吗?还是希望更上一层楼?

  那时候,我对自己的能力十分清楚。但是我今年没有什么想法,我今年的目标是夺得一项排名赛冠军,最后排名世界前8位,我已经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所以,我要重新设定自己的目标!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赛季,我希望能够延续这种表现。

  你是怎样改进了技术环节,从而挖掘出了自己的潜力?

  相比去年,我打得更加简单,也更加自信。我击球是距离母球更近,击球后球杆跟的也更远,但是我仍然进行了很多小时的刻苦训练,对自己的技术进行全面改进。

  本赛季的赛事是不是更加更加艰难?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

  是,我认为是这样。当你夺冠后,人们把你当成了目标。去年夺得亚军后,我想很多选手希望击败我,所以比赛将很困难。

  你对签表有什么看法?

  我非常满意。我分到了最好的半区,一些像罗尼(奥沙利文)和亨德利这样的大牌选手到了另一个半区。尽管这样,比赛仍十分困难。首轮与马克-金的比赛就非常难打,他数次参加了世锦赛,而且斗志顽强,表现稳定。我期待着和他对决,如果我能发挥出今年的水平,那么我就能顺利晋级下一轮。

  你是怎样备战世锦赛的?

  你需要付出两倍的努力,大多数赛事你只需练习一周的样子,但是由于是世锦赛,你必须提前更加勤奋的练习。

  这和你备战今年的赛事有什么不同?

  事实上不是。去年我的备战就十分出色,我最终进入了决赛。今年我的备战大致相同,而且状态也处于较高的水平。我夺得了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两个冠军,又闯进了中国公开赛半决赛,成绩一直都十分稳定。

  克鲁斯堡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一切,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我便希望前往那里,在那里打球。闯进16强,能够在未来更多次的参加世锦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希望未来的10年我都能参加这项赛事。

  你儿时的时候那些比赛给你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一次是吉米-怀特与斯蒂芬-亨德利的决赛,那时我大概十三四岁,这是一场经典比赛。我当时希望吉米夺冠,因为他一直都是“千年老二”角色。17-17平后,他打丢了一个非常容易的黑球,亨德利一杆清台夺走了冠军。我感到极其失望,每个人都盼着吉米-怀特夺冠。他输给了约翰-帕洛特一次,输给了亨德利四次。

  你现在排名世界临时排名第四,你怎样冲击前面的肖恩-默菲、罗尼-奥沙利文和斯蒂芬-马圭尔?

  我不会在排名上太多分心。如果你赢得了比赛,排名自然会上升,所以我只要去关心比赛。

  你认为前三名中,谁将在赛季结束后获得排名第一?

  我想是肖恩-默菲。目前,他非常非常稳定,几乎看不到他首轮就被淘汰。每个赛事,他好像都能进入半决赛或者决赛。只剩下一项排名赛的情况下,他暂时排在了第一位。

  参加世锦赛的选手之中,你认为自己是不是状态最出色的一位?

  我只能说自己是三人之一,我、肖恩和斯蒂芬-马圭尔是今年最为稳定的选手。

  你认为其它哪些选手是潜在的冠军?

  很多人都有望夺得冠军,马克-阿伦是一名相当优秀的选手,瑞恩-戴虽然还没有夺得夺得过冠军,但是他完全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他两次闯进了决赛,实力不容小视。排名前8名之外的有彼得-艾伯顿和肯-达赫迪,他们的经验十分丰富。

  大师赛决赛对阵奥沙利文打出的那杆141分清台是不是你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局?

  可能是吧!这是最完美的终结方式!以这样的方式拿下决胜局,赢得个人首个重要赛事的冠军,简直不能再好了,当然147分除外!

  那时你是怎样的感觉?

  我的注意力高度集中,没有任何杂念。拿到30分或40分后,我有些紧张,不过我很好控制住了情绪,最终成功完成了清台。

  你希望在职业生涯剩余的时间里取得怎样的成就?

  希望能赢得更多的排名赛冠军,这是我的目标。我也想在未来的几年一直排名前16名,当然,我期待收获几个世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塞尔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