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爵士横行内线统治篮板 从火箭手中抢回主场优势

  “我赛前担心的事情全部发生了,我们失去了对篮板的控制,进攻时显得非常急躁,而且总是不能将球投进,我们犯了太多的错误,爵士则训练有素。”

  82∶93,在4月20日NBA季后赛首场比赛中,休斯敦丰田中心完全被爵士统治,火箭输得毫无脾气,这也难怪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会在赛后如此感叹。

  火箭显然很想拿下主场胜利,但他们却因此显得异常紧张,最突出的反应就是在篮板上——几次已经到手的篮板球,都因为走神被对手反断。米尔萨普、基里连科和布泽尔几乎横行火箭的内线,爵士获得了太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并因此掌握了比赛的主动。

  火箭一直打得很被动,上半场一度落后10分。虽然火箭第三节一度放开手脚,并将比分反超,但那只是昙花一现。爵士凭借良好的战术执行能力,很快扭转了局势,并最终取得胜利。

  “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缺乏耐心。第三节我们做得不错,但之后我们不能把球投中,我们在进攻一端没有作出正确的回应。”阿德尔曼说。

  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麦蒂拿下20分6个篮板7次助攻,但在关键的第四节,他完全被爵士遏制。爵士主帅斯隆赛后亦对成功防住麦蒂的基里连科和米尔萨普大加赞赏。

  至于篮板球,虽然双方都是41个,火箭的进攻篮板甚至比爵士还多5个。但问题是,爵士前场篮板多是前两节得到的,效率极高的二次进攻帮助他们奠定了比赛的基调。而火箭的篮板则多来自后两节,急躁的心情则导致大多数二次进攻无功而返。

  赛后,美国媒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ESPN撰文指出,爵士虽然失去了主场优势,但似乎他们根本不需要这个。基里连科的21分,布泽尔的20分16个篮板和威廉姆斯的20分10次助攻,帮助球队夺回了主场优势。雅虎体育也指出,爵士的常规赛客场战绩只有17胜24负,但他们却继上赛季第七场击败火箭后,再次在丰田中心获胜。

  火箭的官方网站以“粗糙的开始”为标题,准确地定义了本场比赛火箭的表现。事实上,本场比赛火箭确实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姚明缺席带来的损失自不必说,阿尔斯通的缺阵,让火箭在阵容轮换上出现了问题。比赛最关键的时候,在场上的控卫是布鲁克斯,鲍比·杰克逊早就体力透支,但布鲁克斯怎么可能应付得了威廉姆斯呢?

  麦蒂在赛后表达了他对阿尔斯通的想念,阿德尔曼也认识到了问题所在,“如何轮换阵容是我的工作,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找出更好的轮换阵容。我们的替补也必须要表现得更加积极。”

  但媒体显然并不看好火箭的走势。《休斯敦纪事报》撰文表示:虽然姚明来到现场助威,但火箭还是被轻松击倒。火箭的许多年轻球员得到了季后赛的洗礼,但他们差点被淹死在球场上。火箭官网记者皮尔斯也认为,火箭前景不容乐观:“爵士用了不到3天就抢回了主场优势,不管第二场比赛如何,火箭现在必须在盐湖城取得一场胜利了,但爵士在本赛季常规赛中主场战绩37胜4负,是NBA最好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里连科 | 麦蒂 | 阿尔斯通 | 布泽尔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