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靶场夫妻"戏剧性结缘 中国枪手贾占波当"红娘"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选手马修将金牌拱手让给贾占波,但当时他也因祸得福结识了捷克姑娘卡特里娜。

  他们说,中国的“贾”是他们的“红娘”,四年来与中国枪手的抗衡和对北京奥运会的渴望,使他们的爱情烙上了“中国印”。

  对手成媒人

  丢了金牌邂逅爱情 感谢“红娘”贾占波

  “我要感谢贾,是他成就了我的爱情。”昨天,与记者聊起自己的爱情故事时,马修第一句话就这样说。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马修与贾占波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相遇。马修在最后一枪瞄错了靶,将到手的金牌“送给”中国选手贾占波,马修也因此被戏称为“倒霉蛋”。

  不过,正是这次诡异的脱靶,让这个“倒霉蛋”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我的眼睛欺骗了我,让我丢掉了金牌。不过,我又是幸运的。就在那天晚上,我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珍宝,她就是卡特里娜!”马修说。

  原来,就在丢金的当晚,他被队友拉到酒吧散心。他正独自坐在角落里喝着闷酒,一位美丽的金发女郎走过来对他说:“来,喝一杯,忘掉不开心的事吧!”

  就这样,在马修最为沮丧的那个晚上,他和捷克女选手卡特里娜邂逅了。

  心中阴霾一扫而光 去年6月举行婚礼

  “我们之前几乎没有交谈过。那次的失误让他非常难过,我就过去安慰他。后来,我们又在世界杯上相遇了,此后就开始电话联络。”卡特里娜一边对记者说着,一边与马修深情对望,两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马修告诉记者,开朗的卡特里娜像一个天使,扫去了他心中的阴霾,两个年轻人的心也越贴越近。

  2007年6月30日,在卡特里娜的家乡捷克的西部城市皮尔森,26岁的马修与23岁的卡特里娜举行了婚礼。

  对抗中国队

  奥运预演力压杜丽 卡特里娜摘得首金

  本次射击世界杯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人们就注意到了卡特里娜。正是这位此前名气不大的捷克姑娘,从中国名将杜丽手中抢下了本届比赛的首金。

  女子10米气步枪一直是卡特里娜的主项,但在国际大赛上,她一直被杜丽“压制”。

  但在这次被视作“奥运预演”的射击世界杯赛上,卡特里娜击败了主场作战的杜丽,不但摘得金牌,还以504.9环的成绩追平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

  爱妻摘得首金,丈夫也毫不示弱。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马修将领先优势从第一枪一直保持到第九枪,直到最后一枪才被中国的朱启南以0.1环的微弱优势逆转。

  当时,坐在观众席上的卡特里娜大声为丈夫欢呼。“10米气步枪不是马修的主项,他和我在一起之后,才开始加强气步枪的训练。”卡特里娜得意地说。

  与杜丽贾占波为“敌” 训练比赛形影相随

  卡特里娜告诉记者,虽然她和马修分别代表捷克和美国参赛,但他们并未像许多跨国情侣那样两地分离,他们一直在一起训练。

  “我们一直在一起,有时,我会去美国,有时他会来捷克。”卡特里娜说,“比赛的时候,我总觉得有他看着,我更能集中精力。”

  马修的主项是男子步枪卧射和三姿,与中国选手贾占波的主项重合,而卡特里娜的项目则与杜丽相同。在本次世界杯赛上,卡特里娜实现了对杜丽的“超越”,而马修却与贾占波一样,未能在主项上夺得奖牌。

  在本次世界杯的男子步枪50米卧射的资格赛中,刚刚打完女子步枪三姿的卡特里娜脱下皮服便赶到丈夫的身旁。

  比赛间隙,马修常常会把妻子叫到身边聊上几句。“射击比赛,运动员的压力很大。和她聊上几句,我在精神上也会放松一些。”马修说。

  展望奥运会

  夫妻联袂征战北京

  希望分享夺金喜悦

  “这几天我身体不太舒服,所以发挥不是很理想。步枪卧射和三姿仍然是我在奥运会上的比赛项目。我想那时我会调整好状态。”马修昨天对记者说,奥运会上,他要与妻子一起分享对方夺金的喜悦。

  “听说到时候我还是会遇到贾占波,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他是幸运的。我希望这次幸运的人是我。”马修笑着说。

  目前,马修在步枪三姿和卧射这两个项目的世界排名上已然独占鳌头,而卡特里娜从杜丽手中抢走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也惊出中国队一身冷汗。

  通过本次世界杯的“摸底”,这对夫妇已经成为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头号威胁”。

  “在三姿和卧射项目上,马修仍然是最有竞争力的,我想他夺冠的机会很大。”卡特里娜毫不掩饰对丈夫的崇拜之情。

  对于自己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的夺金前景,卡特里娜也同样流露出野心。“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至少有10个人有夺冠的希望。不过,我也不会放弃,毕竟,这个项目大家的水平都比较接近,到时候看谁的发挥更稳定一些吧。”卡特里娜说。

  花絮

  靶场佳话感染杜丽

  埃蒙斯夫妇的爱情佳话也感染了中国的女枪手杜丽。

  杜丽和吉林小伙张付的恋情已经是中国射击队“公开的秘密”。在昨天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上,杜丽在观众席上为张付助威。

  与埃蒙斯夫妇的高调牵手亮相不同,杜丽昨天戴上棒球帽,把自己“藏”在灯光较暗的外国运动员看台。

  当杜丽被记者问及是否也期盼像埃蒙斯夫妇那样,和爱人共同为射击事业拼搏时,这位山东姑娘羞红了脸。她沉吟片刻,笑着回答:“争取吧……争取按照你们的意思办!”本版撰文/记者 谷欣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修 | 杜丽 | 贾占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